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总投资9600万元 余姚危险路段开始大修

钱江晚报  2015-04-08 08:00

[摘要]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得知,这段全长32.669公里的甬余线已经开始大修,总投资9600万元,计划今年8月31日前完工。主要施工内容为全线的沥青混凝土罩面,沿线10座桥梁的修复以及排水,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对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善。

宁波到余姚去的61省道(也称“S319”甬余线)余姚段,是所有司机眼中的“余姚危险路段”,一直以来被戏称为“死亡之线”。

早在2013年,一份来自余姚当地的车祸报告剖析中,称甬余线、姚北大道车祸多。有数据称,当年甬余线上,共发生19起死亡车祸,死亡20人。这占当年余姚交通死亡总人数的15.6%。

好消息是,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了。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得知,这段全长32.669公里的甬余线已经开始大修,总投资9600万元,计划今年8月31日前完工。主要施工内容为全线的沥青混凝土罩面,沿线10座桥梁的修复以及排水,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对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善。

按照计划,S319甬余线余姚段修复通车后,交通情况有望得到缓解,“死亡之线”恶名将被摘除。

甬余线余姚段,近年来路况非常不好,交通事故频发(资料图片)。

甬余线余姚段,近年来路况非常不好,交通事故频发(资料图片)。

车祸死亡人数占全市六分之一

曾被称为“余姚危险路段”

去年2月,余姚交警发布的一份车祸报告显示:2013年,余姚全市共发生大小车祸45382起,死亡128人。死亡人数九连降,同比减少24人。

这份报告中特别提到了2013年余姚死亡车祸道路分布情况。其中,就点明了特别要重视的两条路,一条是甬余线,一条是姚北大道。报告称,当年,甬余线共发生19起死亡车祸,死亡20人,占到余姚车祸死亡总人数的15.6%,比上一年又多了9人。

甬余线余姚段,为东西走向,是连接余姚和宁波的主要道路,车祸多发,很大程度上和路况有关。

常走这条路的驾驶员都知道,甬余线道路不宽,等级不高,公路两旁村镇、企业密集,人车复杂,交通流量大,容易发生车祸。尤其是大量的货运车辆,为了节约路费,不走高速公路,抄道甬余线,而这些货车往往存在超载、制动性差等特点,一旦与其他车辆和行人发生碰撞,后果严重,尤其是与电动车、自行车等车辆发生的车祸较多。2013年,仅从甬余线三七市镇境内发生的7起车祸分析,有5起是大型货车肇事,而死者一方中,涉及电动车5辆、自行车1辆、手拉车1辆。

因此,甬余线余姚段,也被称为“死亡之线”,是众人眼里的“余姚危险路段”。

总投资9600万元大修

施工注重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善

2012年10月30日起,甬余线宁波江北段展开大修。可余姚段的大修,到今年3月31日才开始。

来自余姚市交通局的消息,甬余线余姚段路面中修工程,从今年3月31日起正式开工建设,由余姚市公路管理段负责实施。预计工期150天,计划在今年8月31日完工,工程总投资9600万元。

特别要强调的是,这个大修工程的内容中,除了对全线的沥青混凝土罩面,还有沿线10座桥梁的修复以及排水外,对全线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善也是重点。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大修的这段路,分余姚甬余线东段(K19+200~K41+930段)和西段(K49+050~K49+170,K54+180~K63+412K63+660~K64+247段),沿线途经三七市镇、丈亭镇、凤山街道、阳明街道、马渚镇、牟山镇,全长32.669公里。其中,对路基、路面、桥梁涵洞、绿化及相关附属设施等的修复,特别还有对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善。

从这次修复的安排来看,余姚方面对这一路段的危险性,已经引起相当的重视。

大修期间车辆分时逐段通行

施工路段限速20公里/

相关部门预计,甬余线余姚段大修通车后,“余姚危险路段”有望得到缓解。

钱江晚报记者要提醒常路过这里的市民,为了路段大中修工程安全顺利进行,工程施工期间,这一路段实行分时间逐段半封闭施工。

从3月31日至8月31日期间,路段全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施工路段限速20公里/,禁止车辆停放。另外,过往车辆要按交通指示牌行驶,大型货车则往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南线、古乍线等路线绕行。

相关新闻:

江东:重点项目动工 年内力争10幅地挂牌

宁波轨交2号线1期今年5月前首列列车入驻调试

来自市民的声音:文明城市给宁波带来了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