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救市政策落地后,市场确实在变暖

杭州日报  2015-04-02 14:36

[摘要] 4月1日零点,一位客户驾车匆匆赶往融创·河滨之城的售楼处,他是连夜赶过来购买这个项目的房子的。等到签约的时候,已是4月1日凌晨2点,架不住疲惫的这位客户,竟然在签完后一份合同后不久睡着了。

4月1日零点,一位客户驾车匆匆赶往融创·河滨之城的售楼处,他是连夜赶过来购买这个项目的房子的。等到签约的时候,已是4月1日凌晨2点,架不住疲惫的这位客户,竟然在签完后一份合同后不久就睡着了。

签完这位客户后,客户经理统计了一下当天的签约量,从3月31日早上到4月1日凌晨,融创·河滨之城共卖出了29套房子,是日常销售的近十倍。为了迎接客户的到来,融创杭州公司旗下所有楼盘当天承诺24不打烊。事后经融创杭州公司方面确认,从3月31日早上到4月1日凌晨,融创杭州公司旗下楼盘当日共销售1.3亿元,而在此之前,整个公司3月份的销售业绩为3.5亿元。

事实上,这一天挤爆售楼处的不只是融创杭州公司旗下楼盘,和家园也在当天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3月31日一天,和家园共成交了3套排屋和16套公寓,创下近四年来日成交纪录。其中贵的一套定制精装排屋,总价接近1460万元。而在4月1日上午,和家园又成交一套排屋。

“就像爆裂的水管,一下子喷涌而出。”坤和·和家园营销总监梁细清如此形容道。而这时候距离央行发布的救市政策还不足30个。“随着细则的落地,我相信接下来的成交量还会持续好转。”

就像这个陡然转暖的春天,楼市的转暖似乎也是瞬间的。德信地产营销中心总监杜盛几乎没有时间接听记者的电话,因为要折扣的电话几乎把他的手机打爆,“就像一个180度的翻转,此前我们请客户来案场坐坐,不少人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从3月30日下午政策出来后,很多人就开始主动给我打电话了,说哪套哪套我看中的房子还在不在。”

楼市回来了,更确切地说,应该是信心回来了。天阳置业副总经理、天阳营销中心总经理石焱刚刚听完各个项目营销负责人的汇报,“他们告诉我,除了那些此前一直在犹豫摇摆的意向客户正在快速跟进外,外地客中给小孩买房的人群也开始出现了,而这在此前差不多已经绝迹。”基本面的回暖让石焱自己也信心满满,他甚至有点不太在意这两天的成交量,“有一个客户,关注我们的楼盘差不多一年了,不知道已有多少次来过我们售楼处了,31日那天,他主动给我们的销售人员打电话,说他要买房子了,趁现在还能挑到好房子。这样的客户都下单了,市场应该越来越好了。”

政策利好的释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政府层面的逼单,“其实也不需要我们多说什么,很多人自己就意识到,房价至少在这一轮起势前,已经没有下探的空间了,很多人因此也就死心了,看到现在售楼处还有一些优惠活动在搞,又有好点的房子可挑,就很自觉地下单了。”嘉里建设云荷廷策划经理沈丽芳透露说,光3月31日一天,云荷廷就成交了近10套房源

尽管市场普遍认为,这一次央行的救市政策,显然对改善楼盘的作用更大,因为更有利于降低二套房的购置成本,但从现实看,无论是改善型项目,还是以首次置业为主的刚需型项目,市场都给出了积极回应。城发云锦城总经理鲍佳的感受就非常明显,“其实还在救市政策出来前,来案场的客户就躲起来了,对于很多刚需来说,该买的总是要买的,他们有点屏不牢了。政策出来后,只是来案场的人更多了,人气更旺了。”在鲍佳看来,除了政策本身带来的利好,这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怕涨价”,“对于购房者来说,尤其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涨价总是件恐怖的事,哪怕上涨一点点,既然意识到房价没有下探的可能了,为什么不出手买掉呢?反正总是要买的。”

而在滨江万家名城营销经理任杰看来,只要市场再度被激活起来,一切就有了向好的可能,“别听很多楼盘说要提价,更多的只是种销售手法,当务之急是把市场的氛围做暖,让成交活跃起来,只有这样,才谈得上真正回暖。”

抓住政策的窗口期赶紧卖房,这几乎成为所有开发商当下为急迫的一件事,“如果楼市如昙花一现再次趋冷呢?”记者问。“一招不灵再来一招,政府应该有组合拳的。”杜盛回答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