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房贷首付虽然是降低了 可买房容易还贷苦

每日商报  2015-04-01 09:46

[摘要] 对于买房者来说,首付虽然低了,可每个月月供可就高了,买房容易还贷苦。浙商银行前天倒是动作极其迅速地宣布,二套房贷利率低可打7折,但仅限于合作楼盘,且有苛刻的条件限制。从昨天一天的情况来看,其他银行并未在房贷利息上有所松动。

3月30日傍晚,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不低于40%”的标准,可谓政府救市出大招。不过,对于买房者来说,首付虽然低了,可每个月月供可就高了,买房容易还贷苦。浙商银行前天倒是动作极其迅速地宣布,二套房贷利率低可打7折,但仅限于合作楼盘,且有苛刻的条件限制。从昨天一天的情况来看,其他银行并未在房贷利息上有所松动。

首付低了 利息支出可就了

以杭州一套市值100万元的房屋为例,按照现有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七成计,首付款70万,若首付为四成,则减少30万元至40万元。首付比例降低,给前期资金紧张的人群更大的缓冲空间,不过,这也意味着往后每月还款以及总共需要支付的利息都翻番了。也就是说,首付减少30万,购房成本要多23万。

60万房贷,如果按贷款20年、基准利率的1.1倍来算,因为采取等额和递减还款方式,利息增加的数额不同,具体参照附表。

浙商银行利率低打7折

其实,对购房者来说,降首付比例只是让你买房容易一些,但更实在的,还是银行能下降房贷利率,给出更优惠的折扣。不过,这个愿望短期之内还只停留在“梦想”阶段,记者咨询了杭城主要几家做房贷的银行,目前他们给出的优惠政策是首套房9.5折。

另外,浙商银行在政策出台当天,动作迅速地出台新的利率政策。

浙商银行除了下调首付比例外,还宣布二套房贷利率可享7折,具体优惠标准如下,普通住房(总价在500万元以下的公寓),首付比例低四成,而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7折;别墅排屋以及总价在500万元以上的公寓首付低五成,房贷利率享8.5折。不过,享受优惠的前提暂为,购买浙商银行有开发贷款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不在这一范围内的二套房贷利率照旧。

对此,某国有银行省分行营业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套房、二套房的房贷政策会放松,应该不会再像之前“卡”得那么严。银行年初会设定一个总的房贷额度,也会根据情况变化。但至于折扣,现在他们也根据本行的情况来进行调节。而根据目前银行总体信贷额度和融资成本来看,实际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