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轨交首次参与清明运输 东环南路站成新的接驳点

钱江晚报  2015-03-25 07:44

[摘要] 今年清明节,宁波的轨道交通首次参与到清明运输中来,另外在原汽车北站搬迁等的新形势下,交通部门对去年15条扫墓专线进行了部分调整。

今年清明节,国家法定假期为4月4日至6日,为期3天,其中4月5日为正清明。

昨天从宁波市交通委传来消息,交通系统已成立清明运输领导小组,力保市民安全出行。

今年清明节,宁波的轨道交通首次参与到清明运输中来,另外在原汽车北站搬迁等的新形势下,交通部门对去年15条扫墓专线进行了部分调整。

目前,清明运输小组专门组织力量,对清明运输前期的客流进行了预测和现场踏勘,初步分析,今年清明运输扫墓旅客形势,将呈现4个特点:

一是小长假次日为正清明,前两日扫墓客流集中,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较长;

二是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外地来甬自驾扫墓客流将明显增加;

三是轨道交通首次参与清明运输,轨道东环南路站成为今年新的接驳点;

四是由于汽车北站搬迁,原车站路汽车北站的专线始发点改为北客公司点(大庆南路与新马路口交叉口)。

根据预测,今年总客流量约21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扫墓专线约19万人次(含轨道交通流量3万人次),常规公交线路2万人次。

4月5日正清明为高峰日,预计专线客流量约为1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正清明当天压力会有所减小。

4月4日至6日,市区开通公交扫墓专线15条,设置15个上客点,13个下客点。市区主要专线4月5日(正清明)首班发车为凌晨4点,4日、6日首班发车为凌晨5点。3月28日、3月29日、4月3日、4月7日、4月11日,通往宝幢、育王、汶溪、河头、山下庄、章水等墓区的22条主要公交线路适当增加班次。

轨道交通首次投入清明运输,计划投入运力15列,重点保障东线客流疏运。同时提前首班车发车时间,4月4日高桥西始发列车将提前至5:20,东环南路始发列车提前至5:40;4月5日高桥西始发列车将提前至4:50,东环南路始发列车提前至5:05。4月4日~5日,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7。

相关新闻:

城事:今年年内开通运营轨道交通2号线1期工程

3号线1期去年底正式开工 宁波轨道交通成长记

宁波轨交2号线1期今年5月前首列列车入驻调试

城事:轨交大卿桥站周边一下雨就积水(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