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谢耀生:看好2015宁波楼市 但要保持谨慎乐观

——房天下2015开年地产会客厅

房天下  2015-03-19 21:06

[摘要] 央行再降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颁布、全国两会召开……羊年楼市开局并不平淡,进入新常态的市场走势愈发令人难以捉摸。看大势,政府上层传递出何种信号?看市场,热门板块能否再现亮点?房天下2015开年地产会客厅盛邀宁波房地产资深业内,探讨新常态下的楼市行情。

摘要:央行再降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颁布、两会召开……羊年楼市开局并不平淡,进入新常态的市场走势愈发令人难以捉摸。看大势,政府上层传递出何种信号?看市场,热门板块能否再现亮点?房天下2015开年地产会客厅盛邀宁波房地产资深业内,探讨新常态下的楼市行情。

1 

宁波百隆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耀生

对于2015宁波楼市,宁波百隆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耀生讲到:“我是看好2015年的经济形势,也看好房地产形势,但还是要谨慎乐观。”

打压到稳定支持 房地产是国民经济支产业

谢总表示,从去年除一线城市外的限购解除到两会期间甚少提到的对房地产的“打压”,政策上是在鼓励、稳定和促进房地产的发展。“两会以后,作为房产人感到非常激动。”谢总说道。本次两会政府报告的两大重点:一是经济稳步发展,二是抓住就业问题,而这两大重点问题离不开房地产。在出口进入稳步发展、投资存在区域性风险阶段,消费成了中国拉动GDP发展的主要引擎,而拉动消费的是新的城镇化,这势必离不开房地产。在谢总看来,房地产是一个会带动各行各业的消费,为各行各业提供就业岗位的行业,因为一户人家只有在换房以后才会大规模地购买家电、家具,进行装修……因而,新一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必定离不开房地产的发展。

今年有降息降准可能

近一百天里已下调了两次利率。很多专家亦表示,今年二季度可能还会有一次降息,两次降准。在谢总看来,这是整个金融政策是从原来的适当偏紧往宽松的方向在改变。“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的企业,它需要的是银行贷款,买房人需要贷款,建房人需要贷款,供应土地的地方政府也需要贷款,整个产业链里面都需要银行的政策支持,利率越低这个行业越活跃。”

库存消化需要时间 政府和开发商推地拿地需理性

结合整个宁波市场,从近几个月看,宁波已经进入了去库存化时期,尽管去年有几个月销售业绩比较好,但由于仍有大量新房入市,导致尽管成交量多但库存仍在增加的情况。而今年,尽管成交量比较平稳,但是库存量在逐月的下降。“这就是宁波存量房在消化,存量房在消化是一个好事情。”谢总这样说道。

谈到今年的土地市场,谢总表示,宁波经历了前几年政府疯狂推地、外来开发商疯狂拿地后,宁波楼市的库存高居不下,许多楼盘几乎是贴成本卖房,开发商们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拿地上也会更为谨慎,因而目前土地市场也进入了一个较为冷淡的时期。“可以说,对于宁波楼市,痛苦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此时并不是可以高枕无忧,现在这样的痛苦时期还要持续一到两年。”

房产税试行要合理分层 不能一刀切

而对于不动产登记制度实施后,较为关注的房产税征收问题,谢总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房产税的问题,一直是我们行业头上挂的一个宝剑。之前很多人只要有钱就买房,现在有钱人也不敢买房,就怕在以后会出房产税。”谢总坦言。但是谢总认为,房产税开始征收的快时间点也是在2017年,在中国这个国土和人口面积都比较大的国家,如何实施房产税是一个挺难的问题。在谢总看来,房产税的试行要合理分层,不能一刀切。比较合理的房产税征收方式是,在任何城市拥有一套自住房可不必征税,这在一定程度上反而能够推动房地产行业的消费。

后,谢总还表示,作为房地产业内,应当尊重市场发展的规律,理性地面对市场,也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房地产行业更加稳定地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