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城事:炒房炒成房东 10多套房赔掉300万

钱江晚报  2015-03-18 07:50

[摘要] 骗韩阿姨的第一笔60万元,杨某拿去还债了。为借第二笔钱签定购房合同之前,他早把该房出售套现,拿来还债,给韩阿姨看的是本假房产证。

韩阿姨,60岁,家住在东钱湖,经商多年,住豪宅开豪车。她发愁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家侄女过了30岁了还没找到对象。

没想到幸福敲门而来,一位帅气的小伙子主动向她推销自己,愿意跟侄女发展一段感情。

眼看一段好姻缘就要促成。就在这时,小伙失踪了。

一起失踪的,还有韩阿姨“借”给他的150万元钱。

昨天,鄞州警方通报了此案。

帅小伙毛遂自荐

成了她的准侄女婿

韩阿姨有个遗憾,膝下无子。也因此,她对自己的侄女疼爱有加、视同己出。

可是,眼看侄女已过而立,连个男朋友都还没有,这让韩阿姨很是上火,几乎逢人便说上两句,想拖人给介绍个好对象。

去年1月初,善于投资的韩阿姨看中一个门面,便找到了中介进行交易。接待她的是杨某,30岁,宁波人,大学毕业后就投身房屋中介

杨某待人谦虚、做事谨慎,跟韩阿姨也能聊得来。于是在一次聊天中,韩阿姨又唠叨起侄女的事,问杨某有没有合适男士可以介绍。

韩阿姨随口一说,杨某却记在心中。

去年8月份,韩阿姨突然接到了杨某的电话。

杨某说,自己创业了,现在在经营一家外贸公司,有朋友在国外帮忙,生意很好,“您侄女还单着吗?”说着说着,杨某话锋一转。

韩阿姨本以为杨某是来牵线的,没想到杨某自荐起来:“我现在已经和前妻办了离婚手续,又没有子女,阿姨是否可以考虑,为我和您侄女牵线?”

为了证明自己事业有成,杨某还带韩阿姨去了鄞州南部商务区,指着一家外贸公司说是自己开的。

杨某这人学历不错,长相端正,加上之前对他的印象很好,韩阿姨答应做红娘。

结果,杨某跟她侄女一见钟情,两人迅速走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准侄女婿杨某开始直接改口叫韩阿姨为“姑姑”。

借走“阿姑”150万元后

准侄女婿就失踪了

“阿姑,有个事想麻烦你。”去年11月1日,杨某苦着脸找到了韩阿姨。

“阿姑,我公司近一笔60万元的银行贷款到期要归还,想请您帮忙周转下。我还给银行后,马上再贷出来还你!”

准侄女婿开口,韩阿姨爽快答应。不过60万元也不是小数目,她有点担心:“这个转贷没问题吧?”

“阿姑,放心好了,这笔钱是我用杭州一套房子抵押贷款的,没有问题。”为了让韩阿姨放心,杨某特地拿出一本房产证给她看。

验证了房产证是真的,当天,韩阿姨便按约定支付了60万元,用于杨某所谓的资金转贷。

原本说好一个星期就还钱,可过了期限杨某也不提还钱的事。韩阿姨通过侄女问了几次,他也一拖再拖。

去年12月20日,杨某再次找到韩阿姨,说没还钱心里过意不去,为表达诚意,愿意把自己在杭州萧山的一套价值200万元的房产过户给韩阿姨,但有个条件:过户前,韩阿姨需要再借90万元给他,用以偿还该房的银行按揭。为证明自己的话,杨某又拿出了一本房产证

韩阿姨想想就快成亲戚了,就跟他签了一份购房合同,又转账给杨某90万元。之后,她多次催杨某办理过户手续,但杨某又开始了一个拖字。

今年1月3日,杨某突然失联,侄女这段感情不了了之。

韩阿姨赶紧委托律师一查,发现杨某卖给她的房子去年11月27日就已经过户给别人了。她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向鄞州警方报案。

多时他被套牢10多套房子

量身定制骗局来骗钱还债

随着警方的调查,坏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杨某没离婚,没开外贸公司,鄞州南部商务区的那个公司是他朋友开的。

3月15日晚,鄞州经侦大队民警在杭州一小区内将杨某抓获。

30岁的杨某,身材匀称,长相帅气,大学毕业后便投身房产中介。当时楼市火热,杨某赚了不少。

但看着身边有同事加入炒房大军,买进卖出,几个月就能赚好几万,杨某心动了。2013年,他带着找亲戚朋友借来的钱入市。

此时的楼市已经是不温不火。但杨某还是赚了一点钱。杨某自信心爆棚了。去年1月份,他辞职和几个朋友合开了一家房屋中介,多的时候,他手里握有10多套房子。

此时楼市进入低谷,杨某的投资全被套牢。为偿还债务,他只能忍痛割肉,结果亏损300多万元。

为掩盖损失,他只得到处借钱。亲戚朋友都被借遍后,杨某想到了韩阿姨。

为了包装自己,他量身定制的一套骗局,坐等韩阿姨入瓮。

骗韩阿姨的笔60万元,杨某拿去还债了。为借第二笔钱签定购房合同之前,他早把该房出售套现,拿来还债,给韩阿姨看的是本假房产证

韩阿姨报案后,今年2月份,杨某的妻子跟他离婚。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炒房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