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房天下"开年业内话楼市"系列访谈之唐震宇/沈一峰

房天下  2015-03-02 16:08

[摘要] 编者按:不动产登记制度已经“兵临城下”,减少二套房首付等政策即将出台的预判同样甚嚣尘上。2015年楼市政策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宁波商品房市场如何走向?房天下独家连线宁波业内大佬,精彩解读羊年楼市开局之变。

编者按:不动产登记制度已经“兵临城下”,减少二套房首付等政策即将出台的预判同样甚嚣尘上。2015年楼市政策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宁波商品房市场如何走向?房天下连线宁波业内大佬,精彩解读羊年楼市开局之变。

唐震宇:宁波库存攻坚战继续国家或发多个"政策"

3月1日,不动产登记制度正式实施,宁波为试点城市之一。对此,唐总表示,不动产登记的消息释放已久,开发商会对此提前做好准备,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而众所瞩目的房产税政策虽然出台可能性较大,但也会以试点的形式慢慢推进,并不会迅速全面铺开。

新中宇集团宁波分公司总经理 唐震宇

新中宇集团宁波分公司总经理 唐震宇

对于近几日彭博新闻社报道称相关储备政策包括降低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唐总认为,这些政策都有极大可能性出台。“今年市场不太好,出新政会对楼市有一个鼓励、刺激的作用。”唐总说。

唐总认为,今年的宁波楼市还将处于一个“去库存”的阶段,相较而言,下半年市场会好于上半年。对于房企而言,在大量库存压顶的前提下,以价换量的趋势仍将继续。“不少房企都会选择把现金拿在手里。”唐总说。

沈一峰:对今年宁波楼市持谨慎乐观态度

3月1日,不动产登记制度正式实施,宁波是试点城市之一。对此,沈总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是廉政政策的延伸,能够起到房产信息普查的作用。而就楼市来看,宁波房地产市场内已有一定的库存量,而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实施在短期内会引起二手房的抛售,这对楼市去库存会产生影响。

恒威地产营销总监沈一峰

恒威地产营销总监沈一峰

对于近几日政府准备降低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新闻,沈总表示,这样的政策出台的可能性很大。

沈总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形势比较不明朗,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而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支性产业,去年房价下降情况明显,为了稳定房地产行业,在房地产政策上,政府一定会有所作为。

谈到对今年宁波楼市整体形势的看法,沈总说:“保持一个谨慎乐观的态度吧。”由于宁波楼市库存压力仍然存在,沈总表示,上半年依然会延续以价换量的情况,但是即便是以价换量,由于去年不少楼盘几乎是贴成本销售甚至是亏本销售,今年房价基本会保持稳定状态而非继续降价。而第三季度以后,随着库存压力的减小,宁波楼市会好过上半年。

 相关新闻:

袁亚刚:降息不出所料 后续或还将有新政策跟进

钟卫民:年内将继续降准降息 或出新政释放二套房利好

谢耀生:央行降息对楼市十分利好 但力度不够大

央行突然降息 宁波业内有话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