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假期楼市休整 成交全线回落跌幅高达86%

房天下  2015-02-26 14:46

[摘要] 中指研究院2月25日发布《第8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5.2.16-2.22)》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8周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由于春节长假影响,成交面积大幅跳水,环比下跌84.4%,全线城市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周代表城市成交量亦下降明显,同比跌幅高达86%。

中指研究院2月25日发布《第8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5.2.16-2.22)》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8周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由于春节长假影响,成交面积大幅跳水,环比下跌84.4%,全线城市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周代表城市成交量亦下降明显,同比高跌幅达86%。【下载报告】【更多报告

一.新政要闻

国土部称今年底全面颁发不动产登记新证书

国土资源部16日下午通报不动产登记工作第三次部际联席会议有关内容时称,已完成职责和机构整合,具备颁发新版证书条件的地方,应正式启用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停止发放旧版证书;对未完成职责和机构整合的地方,要继续按照原有职责发放各类旧版证书,确保登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平稳有序。

山西省、西安市等地对公积金提取及管理进行调整

16日消息,山西省将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条件,提高放贷额度,简化审批手续,满足缴存职工不同消费需求,有效提高城镇职工的住房消费能力。

同日,西安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对各单位售房款、集资建房款在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各网点缴存账户进行整合变更。

【中指观点】

进入春节假期,楼市受影响整体冷却,本周代表城市成交量大幅跳水。尽管楼市短暂休整,以不动产登记为代表的长效调控机制建设工作仍在有序推进。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不动产登记条例或将推动公民房产情况的“全透明”。长期来看,此举对于维护不动产交易安全、提高不动产交易效率、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权益有着深远的意义。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春节假期楼市休整,成交全线环比回落

本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8周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由于春节长假影响,成交面积大幅跳水,环比下跌84.4%,全线城市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周代表城市成交量亦下降明显,同比跌幅高达86%。

分城市来看,全线城市的同环比均出现下滑,一线城市则下滑为显著。环比来看,各线城市均呈现明显下降,其中三线代表城市降幅为75%,而一线城市降幅高,为88.8%;同比情况与环比基本一致,一线城市下降近九成。

本周不同类别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2015年第1-8周重点城市:重点城市累计成交面积除南京外均同比上升,其中上海、长沙和武汉为1-8周累计成交面积前三名。2015年第1-8周,深圳同比涨幅仍排首位,但涨幅已收窄至191.26%;杭州次之,同比上涨93.98%;南京则同比下降0.67%。

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库存情况:假期消化动力不足,库存高位承压

截至2月22日,中指监测的15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继续回升,环比增长0.32%。库存上涨的城市中,上海涨幅高,恢复至节前高位,可售面积环比上涨1.09%,温州紧随其后,库存环比上涨1.08%。仅4个城市库存下降且降幅均不足0.3%,其中北京降幅大,降幅为0.25%,其余库存下降的城市分别为宁波、苏州和青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