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端住宅哪里有?稀缺性资源成就亿元住宅

新闻晨报  2015-02-26 10:38

[摘要] 目前,上海的亿元高端住宅的成交主要集中在一手房市场,近几年二手房市场成交逾亿元的高端住宅项目仅有两个。

近日,汤臣一品大厦6套复式大宅,每套面积767平方米左右,与此同时,绿城黄浦湾一套面积超过900平米、总价高达2.3亿元的高端住宅也正式推出。4月24日,汤臣一品大厦售出了一套近2.3亿元的天价高端住宅,创下单套住宅成交历史新高,一连串的消息再次引发了业内对高端住宅市场的关注。

亿元高端住宅稀缺性促使房东惜售

目前,上海的亿元高端住宅的成交主要集中在一手房市场,近几年二手房市场成交逾亿元高端住宅项目仅有两个,一个是世茂佘山庄园,另外一个是上海房地产业内享有高知名度的项目“檀宫”。陆家嘴滨江、佘山板块的房源自然资源丰富,并且具有相当的稀缺性,从二手房市场的情况来看,新房一旦被购入,很少出现流入二手市场的情况。二手房业主除非急需用钱,不然几乎不愿意出售此类项目。因为亿元高端住宅成为其地位身份的象征,并且也成为其收藏品之一。可以看出,购房者对这类高端产品的惜售心理,也可以看出这类产品的独特的稀缺性,几乎是卖掉一套少一套,卖掉之后很难再从二手房市场买进。

陆骑麟认为:亿元高端住宅房价变化关联不大,一旦项目出售之后很难在二手房市场寻到类似项目,那么很难通过市场的手段来衡量项目的价格。不过,我们看到的是,一手的亿元高端住宅项目几乎每年都有上涨,即使遇到房价调整的年份,使这些项目出现滞销的情况,但也从未出现价格下跌的情况,因此这也是高端购买者会将此类亿元高端住宅作为资产配置的主要原因。

100个月成交36套亿元高端住宅

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2006年至今,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总价逾亿元的高端住宅的成交量共计36套,其中公寓14套、别墅22套,共计9个项目。

100个月内诞生三个亿元公寓项目,分别是汤臣一品、中粮海景一号和翠湖天地。这三个项目分别成交了8套、4套和2套亿元房源,合计成交14套,其中总价贵的汤臣一品2014年4月成交了一套近2.3亿元的顶层复式。

100个月内诞生六个亿元别墅项目,分别为绿城玫瑰园、佘山高尔夫别墅、华洲君庭、世茂山庄、上海紫园和中海紫御豪庭。这六个项目分别成交了8套、5套、4套、2套、2套和1套亿元房源,合计成交22套,上海的亿元别墅项目成交总价基本在1亿元出头,贵的华洲君庭成交总价在1.35亿元。

亿元高端住宅都会拥有稀缺资源

对已经有成交的亿元高端住宅而言,这些项目都拥有其的优质稀缺资源。对于汤臣一品和中粮海景一号而言,这两个项目沿黄浦江而建,是目前上海距离黄浦江近的项目之一,并且依托陆家嘴上海金融中心的地位,成为了上海单位GDP产出高的区域之一,这些都是成为了区域诞生亿元高端住宅的基础。近几年,陆家嘴滨江都会有亿元高端住宅的成交,其中,汤臣一品也是上海楼市早成交达亿元的高端住宅项目。位于新天地板块的翠湖天地是上海浦西一个有成交的亿元公寓项目,新天地、淮海路、浦西成熟的配套设施,都是成就其亿元公寓的重要标签。

别墅而言,沪上的高端别墅主要集中在佘山、马桥等区域,而沪上的亿元别墅也来自这些板块。佘山,上海的自然山,也是上海亿元别墅成交多的区域,佘山高尔夫、世茂山庄和上海紫园都位于佘山板块。不单单拥有稀缺的自然资源就能成交亿元别墅,并且还需要占有的土地资源才能诞生亿元别墅,其中绿城玫瑰园就是这样的项目。该项目成交的8套过亿元的高端别墅,其单套建筑面积都在1000平方米左右,大的一栋别墅占地面积就有6亩左右。其次,城市内占有大量稀缺的土地资源也会诞生亿元别墅,单价不是衡量亿元别墅的首要标准,静安区远中风华园别墅20多万元/平方米单价,就难以产生亿元别墅,而浦东张江华洲君庭就成交了4套亿元别墅。

黄浦江两岸将孕育更多亿元公寓 亿元别墅城市化

以往亿元高端住宅的成交分别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为陆家嘴滨江板块,是以城市资源建造的江景房为主,另一方面为佘山、马桥等,是以围绕自然资源建造的别墅为主。

随着黄浦江沿岸开发向南和向北延伸,拥有一线江景资源的亿元公寓产品也将会持续不断地在这些区域出现,浦西外滩的绿城黄浦湾开始叫卖亿元房源,徐汇滨江部分项目也拥有超大面积的房源,一旦其成功出售的话,也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亿元高端住宅项目。浦东世博板块依江开发,区域未来将会是成为陆家嘴的延续,未来板块出现亿元高端住宅的可能性极大。

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脚步,上海亿元别墅并非从原先的自然资源和土地资源都需拥有,未来必然是只要占据了稀缺的城市土地资源的别墅项目才有可能产生亿元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