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佳兆业分食大戏:万科离席重归或接手上海项目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5-02-01 10:35

[摘要] 万科有望接手的是佳兆业上海青湾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周五(30日)晚间,大智慧通讯社从业内渠道了解到,已经注定退出历史舞台的佳兆业(01638.HK),如今又有可能新增一位重量级的接盘白武士--万科(000002.SZ)。

大智慧通讯社获得的消息显示,万科有望会接手的是佳兆业上海青湾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大智慧通讯社时间联系了万科方面,不过截止发稿,对方仅表示:“目前暂未得到相关的信息。”

然而,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多位上海地产投资圈的人士均表示,“万科接手(佳兆业上海的项目)在圈内已经不算是秘密。”

大智慧通讯社调查获悉,作为新增的白武士,万科在瓜分佳兆业的大餐上,实则属于“离席重归”。

据佳兆业2014年12月发布的公告,公司当时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新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万科(上海)订立协议,后者将接手佳兆业上海青湾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股东贷款,总代价为12亿元。

公告内容显示,这12亿元中,股东贷款达11.88亿元,占比99%;剩余的100%股权实则仅1170.13万元,占比1%。

时隔不久,佳兆业于1月12日再度发布公告,万科终止关于上海青湾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交易。

如今,万科若再度回到了瓜分佳兆业的桌上,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是一次人多力量大相互壮胆的结果。

沪上一位房地产开发商人士认为,从目前的形势看,融创中国(01918.HK)接手佳兆业大部分股权几成定局,不过佳兆业如此多的负债毕竟存有风险,但公司旗下众多优质的资产也不能不让人心动。因此,多一些大型开发商的介入,接盘的企业彼此也都可以分摊其中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