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披露5年发展规划 2015经营目标直指4500亿元

中国建设报  2015-01-28 13:57

[摘要] 1月21日,绿地集团对外公布2014年度经营业绩并同步披露了绿地集团未来5年发展规划。其中,2014年全年绿地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达4021亿元,较上年增长22%,年末总资产近4800亿元。

1月21日,绿地集团对外公布2014年度经营业绩并同步披露了绿地集团未来5年发展规划。其中,2014年全年绿地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达4021亿元,较上年增长22%,年末总资产近4800亿元。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实现预销售面积2115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0%,两项指标均保持连续多年高速增长,达到历史新高。

从绿地集团此次公布的2014年房地产销售业绩构成来看,商办项目继续发力,住宅与商办比例保持合理配比,住宅产品实现预销售额1112亿元,占比46%;商办产品预销售额1296亿元,占比54%。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绿地集团海外收入达到153亿元,较上年大幅增加467%;海外预销售面积42万平方米,较上年大增568%。“2015年,绿地海外销售收入目标300亿元,将保持并进一步突出绿地海外业务的领先优势。”绿地集团海外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

“面对2014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深度调整的行业市场,绿地集团通过把握长期性、结构性趋势,通过商业模式及区域布局的不断优化,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较为显著。从单一开发到综合开发、从国内开发到国际开发、从单纯开发到开发运营并重,绿地的转型已切实转化为竞争优势。”北京艾力森中研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洪文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新常态之下,绿地究竟凭借什么赢得竞争优势?新台阶之上,绿地又将依靠什么实现“再成长”?对此,2015年绿地集团新提出,2015年绿地集团将推动企业继续实现稳健有质量的增长,业务经营收入超过4500亿元,为实现2020年发展目标搭建稳固的框架

为实现上述目标,绿地集团方面认为,技术革新,成为应对市场新常态的利器。事实上,2014年绿地集团已成功实施营销模式转型,将平台化、跨界思维运用于地产营销领域,其核心思路在于,通过新技术运用、跨界资源整合等创新模式,带动房地产业务从重“产品力”向“产品力+服务”双轮驱动转变,提升价值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

“过去一年,绿地集团在布局过程中有很典型的两个关键词,一是跨界,二是服务。这其实也是很多品牌企业比较突出的转型特征。”洪文平表示。

在“跨界”方面,本报记者梳理发现,绿地集团一直在尝试嫁接互联网与金融,打造全新平台。如,与腾讯合作搭建“绿地微信营销平台”。据统计,绿地全年销售额中微信端来访成交客户占比达约5%。

在“服务”问题上,绿地集团致力于搭建服务平台,以增值服务抢占市场。如,启动海外置业一站式平台,引入海外留学、移民、旅游、投资等多业态海外服务机构,提供海外置业全程服务等。

按照战略规划,未来5年,绿地集团将重点完成多项核心战略任务,全面转型升级、实现再成长。总体将加快形成“3+X”产业集群的总体布局,其中“3”是以房地产为核心的城市综合开发产业集群、消费及生产性服务业产业集群和金融投资产业集群,“X”是新兴产业培育。

相关新闻:

绿万头名之争:绿地销售额超过万科 万科换了玩法

张玉良:绿地将全面拥抱金融和互联网

绿地今年上半年将完成整体上市

评论:2015年房企还是要做好"坏"的打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