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居民:凭啥扣我产权证?物业:不交费不提供服务

新文化报  2015-01-14 13:38

[摘要] 昨日,长春市民张女士反映:物业公司代发房产证,因为我欠物业费,他们竟然把我的房产证给扣下了。

昨日,长春市民张女士反映:物业公司代发房产证,因为我欠物业费,他们竟然把我的房产证给扣下了。

张女士家住高新区伟业星城小区,她说,2011年买了这里的房子后就把房子租了出去。之前,从未欠过物业费,但房子楼外墙壁防水一直有问题,一到雨天或者遇到潮湿的天气时,就会有水从外墙壁渗透到屋内,使得屋内墙皮严重脱落。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多次和物业反映,工作人员总是说帮维修,但是一直都没解决问题。”她说,2013年9月,小区入驻了新物业公司,也就是现在的天紫物业有限公司,到2013年11月需要交物业费的时候,她和新的物业公司反映墙壁防水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帮她维修,为确保物业的服务能让她满意,她先交了半年物业费,等修好后再补齐剩下的物业费,“直到现在还是没人来维修,所以我拒绝交物业费。”

张女士说,2015年1月,开发公司统一将房产证办下来,交由物业代发。前两天,她去领房产证,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交物业费,就不给房产证,“我觉着物业公司的做法特别没有道理,房产证是我个人的,他们有什么权利扣留?”

昨日上午,新文化记者看到张女士的房子确实有墙皮脱落现象。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自从他们提供服务后,小区卫生、治安等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小区内房屋外墙壁防水有问题的不止张女士一家,按正常,房屋没过质保期,应该由开发公司负责维修,但开发公司处理并不是特别积极,此外,业主认为这件事应由物业管,所以物业决定帮修补简单的外墙壁防水。施工人员几次到张女士家准备维修,租房客都不在家,又联系不上张女士,所以一直没修上。

“到2014年9月,张女士的房屋过了质保期,维修防水应申请房屋维修基金,但由于申请程序繁琐、居民意见不一等并不能申请下来,所以,张女士家的防水还是得靠物业帮着修,”该工作人员说,但眼下正值冬季,无法施工,而张女士为此不交物业费是没有道理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公司为方便居民,找物业代发房产证,这属于一项物业服务,由于张女士不交物业费,物业可以拒绝向她提供服务,物业会将房产证退回开发公司,请她到开发公司去领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