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尚未真正落地 业内:房贷7折或无可能

羊城晚报   2014-10-10 08:58

[摘要] 央行9月30日宣布房贷认定新标准后将何时正式落地执行?昨日,有消息称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已经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但羊城晚报记者向以上银行广州分行求证,均称广州尚未收到具体执行细则。同时羊城晚报记者询问十多家银行,得到的回复也高度一致,均是肯定执行、暂无细则。

央行9月30日宣布房贷认定新标准后将何时正式落地执行?昨日,有消息称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已经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但羊城晚报记者向以上银行广州分行求证,均称广州尚未收到具体执行细则。同时羊城晚报记者询问十多家银行,得到的回复也高度一致,均是肯定执行、暂无细则。

对于市场关心的“贷款利率可打7折”问题,无论是行业专家还是银行内部人士均称:七折亏钱,不可能实行。业内人士猜测,广州房贷利率难有大的调整。

各银行正在等细则

央行宣布房贷认定新标准: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视为首套房。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可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这个政策被认为是房产市场的利好,会刺激银行购房贷款业务。

有传言称包括农行、建行、招商银行等均已开始实施新政。但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向上述各行广州分行求证,得到的答案均是“执行是必然的,但具体怎么执行还要等”。

记者向广州地区十几家银行求证。一方面,按照多位银行内部人士的表述:“对于央行的政策,我们不可能不执行”;而另一方面,对于具体怎么执行,例如二套房贷款比例和具体房贷利率问题等细则,还没有一家已经明确。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两天总行就会有通知下来,但应该不是实施细则。”4大行广州分行均回复:“尚无细则。”对于细则出台时间,各家也无法给出明确答复。

各家银行的表态意味着,央行房贷新政在广州真正落地仍需时日。

银行利率尚未调整

虽然各家银行还没有出台政策实施细则,但已经有购房者按捺不住期待的心情。在建设银行农林下路一网点,一位个贷经理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有客户询问政策细则,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具体的通知。其他银行也一样。”

各家银行目前执行的仍然是新政策发布之前的标准。中国银行一位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房贷利率还是按照之前的规定来执行,首套房遵照基准,二套房上浮10%。”记者走访了其他银行多个网点,得到的结果也类似。

而对于办理房贷客户数量,各家银行称还没有看到明显增加。行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不管是银行,还是客户,对于政策的消化都需要一定时间。对业务的影响要等细则出台才能真正显现。”该人士预测,由于广州房贷调整空间有限,“期待不用太高”。

房贷七折或无可能

在央行出台的新政中,重申了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利率可打七折。这相较目前银行普遍实施的房贷利率政策优惠许多。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内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一直是基准或者上浮,上浮比例达到5%。一位银行业内人士明确告诉记者:“7折不可能。”

上述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目前资金成本处于高位,“有钱的都去买理财产品了”,银行吸储难度非常大,“我们之前算过一笔账,房贷做到8折我们就已经不赚钱了,做到七折必然亏钱”。

不过上述人士也并未否认目前房贷利率有一定调整空间。另一家国有行内部人士也称:“新政实施后,房贷利率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调。”根据业内人士的预计,首套房利率有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8.5折至9折之间。

 相关新闻:

房贷新政刺激楼市 "7折"没落地"银十"尚难说

央行差别化解限 地方时间表"双十"出台

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哪种更划算 全款支出少

本地房贷新细则暂未露脸 银行称不会低于九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