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华调查:房企业绩压顶 销售“短平快”打法愈加盛行

新华网  2014-09-18 11:22

[摘要] 2014年进入倒计时,两方面压力产生的多米诺效应愈加明显,直接可见的现象便是越来越多的项目倾向采取“短平快”营销方式,将营销压力分解给置业顾问、代理公司、甚至各种媒体平台。

2014年进入倒计时,两方面压力产生的多米诺效应愈加明显,直接可见的现象便是越来越多的项目倾向采取“短平快”营销方式,将营销压力分解给置业顾问、代理公司、甚至各种媒体平台。

因而,短期内看,几乎一切与房地产行业有关的广告宣传或者合作方式都变得“简单粗暴”,就像一个过于饥饿以至于看到什么都是肉的人。对于房企来说,遑论其它,带来客户与成交是眼前目的,也是衡量合作方价值的最重要标准。

业绩压顶

某知名房企在常州有两个住宅项目,下半年总业绩目标3亿。其中一个刚需项目降价后均价约5200元/㎡,按照较好的市场表现计算,每周成交25套(常州市区周成交排行榜前三位),每套总均价约42万,单个项目四个月销售总额约1.68亿元。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令其焦头烂额的并不只单纯的业绩压力,还有拖欠的7000万工程款。

此前,新华网记者与多位房企高管及代理机构分析师交流,普遍认为以上所分析的企业现状并非个案,缺钱与业绩压力是压在房地产企业身上的两座大山。

大多数房企分解业绩目标及评测的时间段包括季度、半年度和年度,如果阶段目标没有完成,则压力将带到下一阶段。从七八月份各房企公布的半年数据看,除万科[简介实时动态]、保利[简介 实时动态]、金地[简介 实时动态]、恒盛地产、方兴地产和首开股份等6家未披露全年销售目标,无法计算其目标完成率,其余24家房企中,只有恒大和中海两家房企目标完成率超过五成,有13家目标完成率不足四成。

由此不难判断,下半年各家背负的压力值有多大。前述项目负责人坦言,对于总部下达的目标业绩,不说百分百完成,至少要达到80%,但即使是这个数值也深感压力。

催生“短平快”营销方式

大名城[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荣盛地产在常州的两个项目是较早采取分销模式的两个典型企业。

所谓分销是指有计划的销售,其中涉及的“分销商”一般指企业。具体到当下的房地产行业,分销即利用合作关系,将行业媒体、代理公司、渠道公司等都作为自己的“分销商”,或给予明确的目标任务,或采取多劳多得,能带来的客户和成交越多,企业给的广告费用、提点或者也就越多。

据了解,荣盛锦绣天地[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9月份仅和一家网络媒体合作,作为服务方,该网络媒体需要提供的核心服务是为荣盛项目带来500人的来访量。有媒体工作者透露,不少房企试图把媒体当做卖房者,选择合作很少考虑媒体特点和传播率,带客到售楼处是最核心要求。

以大名城与另一网络媒体的合作为例,通过售房平台售出的房源该网络媒体每套可得7000元,简单直接无其它任何服务费用。不难看出,这是该媒体全然舍弃媒体属性后盈利模式改变的直接体现。

飞龙板块某楼盘营销总监认为,短时间内类似营销方式的盛行源于指标压力和房企问责制。他告诉记者,总业绩“领导”下,房企多采用问责制,一笔营销费用投入后若没有带来相应的来访量则策划、营销等负责人都要承担责任。“除此之外,扛指标也很普遍,每个相关工作人员身上都要会分配到一定销售指标。”

将“扛指标”发挥到限度的是九龙仓年华里[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据该项目策划介绍,从上半年开始年华里就大幅削减媒体营销费用,尤其是线上广告,而将置业顾问提高到千分之六(正常点数的两到三倍),并扩大置业顾问队伍到30多人。除了激励,企业希望置业顾问能更好的利用高寻找更多有效的销售方式。

虽然,各种直接影响方式有愈加盛行之势,但是整体市场来看毕竟尚不是多数派。业内人士指出,“简单粗暴”的营销只是满足短时之需,长远来看,房企还是要注重口碑和形象的树立。在正常的市场环境下,做出品牌才能让项目有更强的溢价能力。

 相关新闻:

统计局:受房地产销售下滑等影响 工业增速回落

“一见倾心”特惠婚房周 助推江城国际续销热火

前8月住宅销售颓势未改 楼市“金九银十”成色堪忧

24房企年销售目标完成55% 年底完成目标难度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