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取消满五非唯一住房捆绑税 可省税数十万

新闻晨报  2014-09-05 08:47

[摘要] 以长宁一套挂牌500万元,持有满五年但不是房东唯一房源为例,假设当初房东买进价是300万元,以前交易时,购房者只有两个选择:选A项(营业税个税全按总售价来算)需缴税约38万元,而选B项(营业税个税全按售价差额来算)则需缴税51.2万元。

“到手价”买家或可省税数十万

以长宁一套挂牌500万元,持有满五年但不是房东房源为例,假设当初房东买进价是300万,以前交易时,购房者只有两个选择:选A项(营业税个税全按总售价来算)需缴税约38万元,而选B项(营业税个税全按售价差额来算)则需缴税51.2万元。根据调整后的税收政策,购房者可以选择对于自己比较有利的“交叉方式”,比如个税选择按总价2%计算,营业税按照买卖售价差额5.55%计算,那么两者合计只需要缴纳21.2万元,至少节省10多万元税费。

“营业税全额配个税全额,营业税差额配个税差额”。从昨天起,静安、长宁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取消了上述针对持有满五年且非住房“捆绑”式的缴税方法。取而代之的是灵活的“交叉式”。由于这两区物业普遍价格较高,此举对“到手价”买家来说,有望节约大笔税费。不过其他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多已经这样操作,两区取消营业税个税缴付方式的“捆绑”,实质是统一标准,向其他区县靠齐,取消“捆绑”,并不意味着政策的“松绑”。

针对满五年不房源

昨天上午,一些市民来到昌平路上的静安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咨询房屋交易税收调整的事。在纳税窗口,税务人员解释称,市民可根据各自交易房屋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个税的缴纳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