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府"一亿元补贴购房" 长沙望城区再出新政策

红网   2014-08-17 08:42

[摘要] 8月以来,长沙楼市政策组合拳频频出击。就在“湘五条”出台后的第七天。为鼓励住房消费,长沙市望城区政府公布了《关于支持和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已是长沙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三次出台政策,以拯救低迷的楼市。

8月以来,长沙楼市政策组合拳频频出击。就在“湘五条”出台后的第七天。为鼓励住房消费,长沙市望城区政府公布了《关于支持和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已是长沙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三次出台政策,以拯救低迷的楼市。从《意见》中的相关规定来看,这一次望城区政府将拿出1亿资金帮助购房者降低购房成本。

《意见》指出,对于凡在望城区购买普通商品住宅或二手房(限价商品房、保障性住房除外)的购房者,区政府给予所纳契税额度的购房补贴。另外,新政对维修资金缴交时间也做出了调整,从2014年8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存时间由预告登记时调整到办理入住手续前。

此外,《意见》中对公积金政策也进行了调整,恢复实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制度。“已与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约的地州市,其符合长沙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购房者,可在望城区办理住房公积异地贷款手续。”

“我们已经收到了文件,而且也会根据这个出推广,但会不会带来一些成交量,这个还有待验证。”在长沙龙湖[简介实时动态]媒介主管曹周围看来,此次政策的出台对市民的购房信心会有明显提升,而政府的契税补贴和维修资金缴纳也从实际上降低了购房者入市门槛。

“最近市场上给出的政策越来越多,与长沙其他五区相比较,望城区的经济基础比较薄弱。政策的出台对于消费者来说感受度不高,很难推广出去。”时代地产长沙公司营销部经理司乐军表示,《意见》的出台对于目前而言,信心和预期是最关键的。

近段时间,长沙针对楼市的刺激政策非常频繁。从8月6日长沙市住建委宣布,正式解除了楼市限购令。到8月8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正式发布“湘五条”。至此,已是长沙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三次出台楼市相关政策。

事实上,虽然政策频繁,但成效却并不显著。7月初长沙市就开始传出逐步解除限购令,但市场反映平淡,成交仅小幅上升。上周数据显示,8月3日-8月9日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394套,套数环比减少25.1%。

而另一个数据显示,长沙新房价格从2014年2月达到均价7010元/平方米顶峰后就再无建树,连续下降。

“短期内肯定会拉动成交量的上涨。但是单一局部政策的调整未必能够扭转整个市场预期,更不可能逆转整个市场的供求关系,楼市的高库存还需要时间的消化。”著名房地产策划专家陈真诚认为,现在很多购房者预计房价还会出现下跌,政策出现调整未必会扭转楼市下行趋势。过去出台限购政策是防止供不应求的出现,现在反过来取消限购政策,会向市场输出供大于求的信号,反而会进一步强化一些人的看空心理。

 相关新闻:

一二线7月土地收入同比减46% 救市力度会增加

传:上海140平以上房取消限购 救市措施或升级

福建发布省级"救市"文件 欲吹散数万库存

湖南出台救市"湘五条" 保障房源从新建改回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