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停涨地产股走弱 专家称房地产迎来最严峻转折点

凤凰房产网   2014-05-20 15:17

[摘要] 地产股昨日普遍走弱,华夏幸福午后大跌8%,格力地产、大名城[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跌逾4%,“招保万金”四大地产股集体下跌,其中招商地产[简介 实时动态]跌逾2%。

地产股昨日普遍走弱,华夏幸福午后大跌8%,格力地产、大名城跌逾4%,“招保万金”四大地产股集体下跌,其中招商地产跌逾2%。

房价下行压力增大

楼市成交低迷现象仍在继续,而房价下行的压力也蔓延至多个城市。4月份,多个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停涨”的现象。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中,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的为上海,上涨13.6%,为温州,下降4.4%。

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4个。房价未上涨的城市达到了26个,也是2013年以来的一个月。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的是厦门和南京,上涨0.4%,的杭州,下降0.7%。

平安证券认为,由于目前市场仍未有明显起色,随着未来更多开发商加入调价跑量行列,叠加基数攀升,预计未来环比上涨城市和幅度将进一步下降。

上市房企资金堪忧

除了房价下行的压力,此外,上市房企还担心资金问题。2013年的年报里,多家上市房企均列出了其可能面临的资金风险。深振业A预计,今年房地产间接融资环境难有实质性改善,融资成本仍然较高。另有房企直言,如果信贷政策持续收缩,将会对其自有资金和外部资金的筹措带来压力。

近期光耀地产因资金问题被传闻破产的消息,一度引发了业内的担忧。而在此之前,中小房企被曝光因资金链断裂而陷入了破产危机、“跑路”等消息已经引起了市场关注。

不过据业内专家分析,不管是官方统计数字,还是些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跑路消息,都证实中国房地产的确迎来了历史上最严峻的转折点。但这位专家反对“房地产崩盘论”,认为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还远未结束。

短期基本面仍将下行

平安证券指出,今年以来由于信贷持续紧张,叠加市场预期改变,成交量持续探底。

近期央行召开主要商业银行会议,要求优先满足个人首套房贷款,加快贷款发放和审批速度,反映出管理层已意识到信贷对楼市成交影响。从对市场调研和与开发商沟通来看,当前信贷环境仍未见明显松动,在购房者购房意愿和购房资本均不足的背景下,预计短期基本面仍将继续下行。

平安证券认为,判断基本面的触底反弹仍需等待市场信贷环境的改善,在行业调整仍未结束的背景下,短期板块投资仍缺乏趋势性机会。

 相关新闻:

楼市促销多奇葩手段:直升机看房5飞一次

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大增 芝加哥为实时热门目的地

潘石屹:不看好中国的住宅市场

李稻葵:中国经济爬坡换挡 房地产处于深秋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