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公积金贷款门槛4月提高 贷款额最高减5万

中国新闻网  2014-04-03 14:22

[摘要] 今年4月份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按照北京市实时的工资标准进行贷款额度的审核。根据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由于其中一项“生活保障金额”将被提高,部分市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将随之减少。这部分市民贷款买房的门槛进一步提高。

今年4月份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按照北京市实时的工资标准进行贷款额度的审核。根据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由于其中一项“生活保障金额”将被提高,部分市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将随之减少。这部分市民贷款买房的门槛进一步提高。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北京市2014年工资标准的通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2014年3月31日初审为结点,提高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的生活保障金额,单身变更为1092元,已婚变更为2184元。国管公积金、市管公积金同步变更。

根据市公积金贷款的计算公式,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与月缴存额和生活保障金额相关。目前,市公积金缴存为前一年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各单位的公积金缴存额度通常都会从7月1日起开始调整。

据业内人士透露,北京80%的企业都会按照员工的实际工资上缴住房公积金,且公积金缴存基数每年都会进行一次调整,企业调升员工个人缴存额,这意味着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调升。即便工资标准上涨,对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影响也很有限。此外,从购房人心理来看,工资标准提升后,根据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以80万额度为例,单身人士的贷款额度下降2万元左右,而已婚人士的贷款额度下降5万左右。对于急需购房的“刚需”群体来说,虽然部分购房人贷款买房的门槛进一步提高,但是不会因为贷款额度的下降而搁置买房计划。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发展中心总监桑豫峰分析,单身人士个人缴存额凡是超过618元的,已婚人士个人缴存额凡是超过749元的人群,贷款基本不受影响。北京房产市场成交量不会因为公积金贷款提高生活保障费而发生太大变化,受影响的是小部分人群。对于月收入高、首付压力大的客户群体,商业贷款仍然是选择。

 相关新闻:

公积金贷款需求近期激增 自住购房者仍有保障

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与使用 公积使用手册

北京:部分市民公积金贷款额4月起将减少

北上广巨额公积金沉睡 被指成"劫贫济富"工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