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调查:居民储蓄热情下滑 房价上涨预期降温

东方早报  2014-03-22 09:46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3月21日发布的今年第1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自上季度一、二线城市居民的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后,该效应在本季度继续传导到了三线城市。同时,居民对下季房价上涨预期由此前的32.5%明显降至28.3%。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3月21日发布的今年第1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自上季度一、二线城市居民的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后,该效应在本季度继续传导到了三线城市。同时,居民对下季房价上涨预期由此前的32.5%明显降至28.3%。

不过,随之而来的是居民购房意愿的回暖,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分别高于上季和去年同期(同比)1.8和0.2个百分点。

2.7%的居民认为房价“令人满意”

在这份由央行在中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中,房地产相关调查结论始终是各方关注的重点。

调查显示,有64.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降低2.2个百分点,其中,3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较上季增加1.9个百分点;2.7%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也环比增加了0.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