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地产股反弹示资金面改善 低估值房企将反击

中国网  2014-01-24 14:20

[摘要] 从资金面预期的改善上而言,1月21日央行重启了暂停约一个月的逆回购,包括常规的七天期逆回购750亿以及跨春节的21天期逆回购1800亿,资金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资金面预期得到改善。

开年之后,地产板块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接近6%。但是这两日超跌的地产板块开始了大幅反弹

从资金面预期的改善上而言,1月21日央行重启了暂停约一个月的逆回购,包括常规七天期逆回购750亿以及跨春节的21天期逆回购1800亿,资金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资金面预期得到改善。

另外从资本市场微观结构看,悲观者手中“筹码”已经消耗殆尽,乐观者开始入市;前期部分投资者主动降低地产配置,带来板块整体下跌,机构投资者中地产股配置已降至低点。近期有部分投资者看好地产板块估值修复,开始主动增加地产仓位。

地产股超跌反弹也许还会持续,由于短期大涨并未改变地产股明显的估值吸引力,龙头地产股业绩锁定性强,目前仍普遍大幅低估。并且货币政策环境偏好,资金面改善的预期持续存在。

在地产板块开始利好的环境下,一些公司估值达到历史低点,但是在2014年销售业绩上大有可为的房产企业包括阳光城、金地集团、荣盛发展、招商地产和冠城大通等。他们在2014年也许值得期待。

阳光城:进一步完善长三角的布局

阳光城2013年实现签约销售额175亿元,同比增幅超过200%,跻身房企销售排行榜单前30。其中,公司在福州区域实现了约100亿销售,市占率接近10%。预计2014年公司可售货值超400亿,有望完成300亿销售。土地投资积极,进一步加强区域深耕。

2013年,公司斥资近144亿元获取了建面近385万平米土地储备。继续践行“区域聚焦,深耕发展”的战略,加大一线城市如上海在战略布局中的比重,同时继续深耕大福建,这都有助于公司销售规模迈上新的台阶。并且融资多元化,大股东对公司信心坚定。公司采取股加债多元化融资模式,为未来发展储备资金。公司大股东福建阳光集团和实际控制人吴洁女士近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99%。

近期阳光城进入杭州,进一步完善了长三角的布局。在战略认识上清晰、执行上到位,融资多元化的同时财务稳健,管理能效在近年来提升较快,这些都支持了公司销售增长的可持续性。不过海西和长三角房地产市场出现负面波动将会影响公司销售。

金地集团:区域战略步步为营

金地集团将近五年公司股价一直在低位徘徊,整体阶段处于历史水平,估值长期被低估,上调空间大。如果考虑房地产企业销售与结算的非同步性,用总市值/签约销售金额作为估值指标,也是处于2005年以来的底部。从NAV的角度来看,折价幅度高达41%。对应估算的13年EPS0.88,预计市盈率为7.05。

2013年金地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全年完成销售金额450亿元,销售面积360万平方米,同去年相比分别增长32%和25%,销售均价12518元/平米,同比增长8.5%。在已经到来的2014年,公司总货值可以达到900亿,全年销售规模预计将在600亿左右,表现值得期待。

2013年金地加大了投资力度,全年获取土地25宗,占地面积287.76万平米,建筑面积678.13万平方米,新增权益建筑面积579.8万平方米,为12年拿地面积的229%,拿地总金额274亿元,占已实现销售额的61%,楼面价4034元。项目水平较高,有助于公司未来销售毛利的稳定和业绩的增长。

 相关新闻:

房地产税费占企业成本比重超两成 转嫁购房

宁波地产圈 年终奖的置业顾问拿了50万元

美房企联手潮商134亿夺前海新"地王"2.8万/平

中国房企海外"淘金热"绿地酒店业务再下两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