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宁波在造一座新城:将生态与风景纳入都市

——半小时都市圈成型 恒大山水城即将轰动宁波

房天下  2013-04-10 08:49

[摘要] 每一座城市,总有这么一片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引发高端客户置业热潮。在宁波,被誉为“城市后花园”的九龙湖,同样也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宜居之所。早在2011年,九龙湖畔别墅就以6300万刷新宁波豪宅成交记录。眼下,随着城市北进的步伐,九龙湖风景区板块也将迎来全新的时代,成为城市下一片宜居热土。

【在洛杉矶,风景优美的比弗利山庄,成为“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的代名词;在台湾,有“台北人后花园”之称的阳明山,是豪宅的地;在上海,人间仙境般的佘山,是高端别墅云集的富人区……每一座城市,总有这么一片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引发高端客户置业热潮。

在宁波,被誉为“城市后花园”的九龙湖,同样也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宜居之所。早在2011年,九龙湖畔别墅就以6300万刷新宁波豪宅成交记录。眼下,随着城市北进的步伐,九龙湖风景区板块也将迎来全新的时代,成为城市下一片宜居热土。】

【大规划】一座新城的理想

九龙湖风景区板块“与城俱进”

在老宁波人的记忆中,宁波的繁华走不出“老三江”,“天一广场”一度是宁波最为繁华的商业中心。然而城市总是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当鄞州新区拔地而起,当东部新城成为宁波的下一个城市中心,宁波的城市格局早已拉开了发展大幕。与此同时,城市不断外扩,催生了不同板块的崛起,九龙湖风景区板块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2005年,宁波提出了长远发展的“东扩、北联、南统筹、中提升”战略,把江北新区、慈城新城、镇海新城、杭州湾新区等北部城区囊括其中,宁波史上的造城运动全面铺开。

短短几年,江北已“旧貌换新颜”,成为一个高端住宅云集的区域;镇海新城也已完成投资近105亿元,俨然成为一个现代化城区与江南水乡风韵并存的宜居之地;同样,拥有千年历史的慈城新城,逐渐转变为现代居住的理想所在;杭州湾新区则从原来的不毛之地,变身为现代都市气息与浓郁田园风光交相辉映的国际化新城区。至此,宁波北部都市圈逐渐浮出水面,宁波也逐渐从原来单中心的滨海城市向多中心的现代都市发展。

这一造城运动也为不少城市板块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地处镇海新城、江北新区、慈城新城与杭州湾新区的中心位置的九龙湖风景区板块,借助四大新区强力辐射,日益成为宁波的重要宜居之地。

整体鸟瞰图(规划效果图)(项目详情业主论坛

半都市圈将山水纳入繁华

左手城市繁华,右手自然浓荫,这句话或许就是对九龙湖风景区板块的概括。从市区出发,沿着九龙大道,一路风驰电掣,转瞬抵达山水之境,无怪乎九龙湖风景区板块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赏识。

由于距宁波市中心仅约半,九龙湖风景区板块的区域价值正得到不断提升。同时,立体化的交通网络,也将九龙湖风景区板块推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加速了九龙湖风景区板块向国际高端生态新城转变。

眼下,宁波市区绕城高速、东外环、北外环、世纪大道北延、大庆北路延伸段等道路相继完成,宁波市城区各个区域至九龙湖风景区板块的缩短到半内,九龙湖风景区板块往来城市各区更为便利。这也促进了九龙湖风景区板块向宜居城市的转变,尤其当老城区的交通、环境等各方面条件不断恶化,房价不断高企,宜居性降低,九龙湖风景区板块的居住魅力和未来发展前景也就显而易见。

而现代都市处于一个相互联系与发展的过程中,往往交通的便利与发展,能够极大的推动城市跃级。正如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开通,打通了宁波前往上海、杭州的交通节点,而舟山大陆连岛工程的完成,又拉近了宁波与舟山的距离。“双桥”机遇,使宁波从长三角交通末端转变为区域交通枢纽,更使镇海变身为宁波中心城的北部门户。自此,宁波已融入长三角2交通旅游经济圈。九龙湖风景区板块则是宁波面向长三角北部旅游市场的门户,也是上海进入宁波的北门户,借助“双桥”与“动车”效应,这个拥有稀缺山水资源的九龙湖逐渐融入长三角同城旅游圈,成为长三角都市群的一个完美后花园,吸引了舟山、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的人群前来度假、休闲、旅居,影响力不断扩大。

恒大山水城首期鸟瞰图(项目详情业主论坛

从杭州西溪到宁波九龙湖

所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从加州海湾区到三亚亚龙湾,从香港浅水湾到杭州西溪湿地,稀缺的山水资源往往承载着人居的梦想,九龙湖风景区板块同样如此。秉承着在宁波造一座新城的理念,九龙湖风景区板块将最美的生态与的风景纳入都市。

纵观宁波,这座城市并不缺乏山水优美的旅游景区,却极少有像九龙湖风景区这样,与市中心保持合理距离,同时又能享受到城市繁华的宜居之所。与很多远郊的风景区不同,九龙湖风景区距三江口仅约18公里,繁华与静谧可以自由切换,完全可以成为宁波高端生态居住之地;当然,它更有优越的人居环境,其间湖山缭绕,植被繁茂、河网纵横,拥有高品质人居不可或缺的自然生态。尤其当城市原生的自然景观越来越稀缺的时候,九龙湖风景区板块天然的山水资源更加备受知富阶层的青睐,承载一座城市人居的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