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地产股遭遇重挫 “招保万金”等近50只股跌停

京华时报  2013-03-05 14:14

[摘要] 新国五条出台的影响巨大。昨天是新政细则发布后的首个工作日,资本市场的反应似乎超出人们的预期,地产板块暴跌超8%。而对于新房与二手房租赁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新房交易量将上升,二手房租金也将有所上涨。

新国五条出台影响巨大。昨天是新政细则发布后的工作日,资本市场的反应似乎超出人们的预期,地产板块暴跌超8%。而对于新房与二手房租赁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新房交易量将上升,二手房租金也将有所上涨。

 
“新国五条”如同一枚重磅炸弹,直接导致昨天的地产板块彻底沦陷,从而带动沪指暴跌近百点。截至收盘,地产板块跌幅达8.52%,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A、三湘股份、上实发展、苏宁环球、首开股份、中粮地产、荣盛发展等近50只股跌停,板块内144只个股仅东湖高新、S*ST天发、天伦置业三股飘红。

股市反应

35亿资金逃离地产板块

数据显示,昨天有超过35亿资金逃离地产板块,“招保万金”四大地产股分别净流出1.25亿元、3.81亿元、7.45亿元、2.17亿元,占地产板块净流出的41%。

地产板块暴跌,让重仓地产股的基金很受伤,其中普通股票型尤甚。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共计652只基金持有地产类股票,仅昨天一天市值缩水近70亿。

其中中欧小盘持有8只地产股,共计1557.37万股,市值达16503.32万元,为持有地产股数的基金,昨天市值缩水1512.55万元。从市值缩水的幅度看,深100ETF、工银价值、广发小盘、博时价值、中邮优选成为缩水前五强,分别缩水19392.74万元、18145.73万元、16326.25万元、15876.10万元、12429.25万元。

未来走势

地产股短期或惯性下跌

银泰投资的首席投资顾问段长英认为,“新国五条”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投资地产的交易成本,未来又面临房产税提升持有成本,地产板块的率吸引力将大大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一定程度上得到抑制,地产板块估值和盈利都要面临压力,一定时期内投资者应尽量规避地产板块。

大同证券的投资顾问张诚表示,短期看,如果新政从严实施对于二手房交易必然会带来一定影响,但在一线城市刚需强烈、供给不足并且对于存量房持有者不存在任何成本压力的情况下,最终税费成本仍然将会向购房者转移。同时政策的实施也将使得刚需在购房时更偏向于购买新房,从而给部分刚需强烈的一线城市地产公司带来量价保证。因此单就此项政策来看,市场短期反应过于强烈。

昨天的市场表现更多的是反映了投资者和广大围观群众对于未来地产及相关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短期内地产板块仍面临惯性下跌,需提防风险。但从板块基本面看,暴跌后的估值修复存在一定投资机会,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恐慌情绪释放后再考虑介入。

对于不同的产品类型,新政的影响并不相同。新房市场方面,业内人士认为,新政将利好首次置业的刚需楼盘,改善型的中端楼盘将被压抑,而高端的项目则基本不受影响。

相关新闻:

重税新政致地产股全线重挫 招保万金盘中跌停

收评:国五条致沪指暴跌3.65% 49只地产股跌停

购房合同加免责声明 宁波地产股身陷"跌停潮"

国五条重挫地产股 48只个股跌停市值蒸发千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