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原税务总局副局长:楼市调控普通住房应控价控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5 07:47

[摘要] 10月24日报道称,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下一步房地产调控政策应分三类实行,即保障性住房限价限购、普通住房控价控购、高档住房放价放购。

10月24日报道称,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下一步房地产调控政策应分三类实行,即保障性住房限价限购、普通住房控价控购、高档住房放价放购。

许善达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要实行分类,现在完全统一的政策是不行的。

 
许善达说,对保障性住房实行限价限购政策,其价格由政府定,谁能买由政府定,没有资格的不能买。因为一个地方政府不能为其他地方管辖的人提供保障性住房;作为政府的一项职责,负责为本地居民提供保障性住房,执行限价限购政策。

对于普通住房,要实行控价控购政策。比如面积在60或70平方米以上、100平方米以下,可供三四个人居住的住房,价格应控制在一定收入水平的人10年、15年或20年能购买一套的水平。

许善达称,政府控制普通住房价格的主要手段,一是控制土地价格,对普通住房的地价有一定的约束;二是税收调节,给予一定的税收减免。如果政府财力条件好,可以把房价控制在10年能买一套的水平。对普通住房,政府除了控价,对购买也要控制,不是所有人都能买普通住房。当然,没有户口的人,纳税达到一定年限后,也可以买。

对于高档住房,许善达认为,应该放开价格、放开购买,即实行放价放购政策。同时,采取两项税收政策,一是停止房产税改革试点,二是对高档住房的销售环节征收消费税,在现行消费税中增加一个住房消费税税目,由地方政府征收。

针对未来楼市政策走向,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在22日的活动上也曾表示,未来出台新政打击楼市的机会不大,因为政府的目的在于保护刚性需求,当下刚性需求仍十分旺盛。不过,限购的方式将逐渐由行政手段转化为市场手段。

来听听关于楼市调控的其它声音

住建部:稳增长不能放松楼市调控  中国经济网

前9月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增25.2%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14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2%,较上半年提高13.3个百分点。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四季度成交量将依然维持高位,今年成交量将比去年有明显的上涨。

1-9月,北京市住宅销售面积为88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3%;写字楼为142.2万平方米,下降6.5%;商业及服务业等经营性用房为74万平方米,下降1.7%。

此外,前9月,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221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111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7%。

从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上看,1-9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203.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降幅比1-8月扩大2.4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陕西楼市调控发布“限利令” 如何操作成焦点

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 专家:难言调控放松

消费者自己推高房价 二三线城市房价可能崩盘

房地产到了谁该出手的时候 政策也该出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