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迈入2000元大关 高房租时代四项注意

荆楚网  2012-08-20 11:21

[摘要] 刚刚过去的7月,武汉房屋月租金均价首度迈入2000元大关。据某网统计,当月1居室平均租金为1586元、2居室1797元、3居室2451元。

刚刚过去的7月,武汉房屋月租金均价首度迈入2000元大关。据某网统计,当月1居室平均租金为1586元、2居室1797元、3居室2451元。

 

对比年初武汉平均月租金1800元的水平,半年多时间武汉的房租涨幅逾11%,成为摆在中低收入者面前的难题。高房租时代,该如何选择适合自身收入的房子,既保证居住需求又不至于负担过重。面对充斥网络和街头的各类租房信息,又该如何甄别和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采访多位房屋中介权威人士,总结出江城租房攻略,最主要的就是求租者一定要愈发注意一些细节问题。

租便宜房,要特别注意房东身份

去年年底,刚刚走出校门的小陶、小黄和小张三位女生,就被高昂的租金吓了一跳。

收入不高的三人,抱着试试运气的态度,以租金千元以下、2居室为条件搜索房源,居然“幸运”找到了千家街一套两室一厅。但当她们将全部身家1.8万元交给“房东”后,却再也联系不上他。事后才知晓,这个所谓的房东是个二房东,纯粹就为骗钱。

“这个价格不可能租到成套房。千元以下的成套房,在武汉仅剩下老城区、房龄30年以上的房源。”21世纪不动产市场总监黄蕾告诉记者。但类似房源房主的经济状况一般,缺乏购置新房而腾租旧房的能力,导致市场供给非常少。

实际上,截至昨日,数据显示,武汉有8661套待租房源,挂牌租金在千元以下。但仔细甄别后发现,其中九成以上都是合租房甚至隔断间。

21世纪不动产市场总监黄蕾告诉记者,合租房、隔断间,一般大多都在交通便利的地区,如鲁巷、积玉桥一带,且以新建小区为主。租户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类似房源价格便宜,租客千万不要抱着占便宜的心理,而无视安全性问题,由于类似房源多为二房东发布,承租之前找到房屋业主,并得到其认可后,再承租房屋,以免遭遇欺诈。

相关新闻:

房产税可能成为中国楼市调控新方向

"限墅令"导致供需关系改变 稀缺性推高价值

房价反弹力量强劲 专家:不要奢望房价现二次探底

任志强:下一轮涨价就出现 现在不买房是傻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