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独家揭秘!宁波保障性住房在建现状如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7 07:38

[摘要] 保障房是近几年来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宁波保障房建设一直都遵循国家政策规划步伐,且在全国范围内属较积极城市之一。回首2011年全年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共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6000多套。其中,公租房新开工约4500套、经适房新开工接近1500套,较去年初下达的任务均有不同程度的超额。

保障房是近几年来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宁波保障房建设一直都遵循国家政策规划步伐,且在范围内属较积极城市之一。回首2011年全年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共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6000多套。其中,公租房新开工约4500套、经适房新开工接近1500套,较去年初下达的任务均有不同程度的超额。

 

 

据《2012年度宁波市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分解》责任分解书统计,2012年全市确保开工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等三大类保障性住房共1.59万套,全市今年总共要新开工及筹集公租房房源1.1万余套,推出租赁公租房房源700余套;经适房计划新开工1300余套、推出销售1100套;限价房计划新开工1400余套、推出销售1300余套,以及安置房的建设任务。

2012年市六区必须完成以下保障性住房任务

公租房建设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中之重,其中海曙、江东今年计划新开工公租房各1000套,江北新开工600套,鄞州1200套,镇海600套,北仑1100套,宁波国家高新区500套,大榭和东钱湖各200套。

在经适房版块江东今年的任务是新开工200套;江北计划新开工、推出销售经适房各150套;北仑计划推出销售30套;镇海计划新开工550套;东钱湖计划新筹集房源12套,销售20套。

市六区中领到安置房任务的只有海曙区与江北区,其中,海曙区今年拟新开工“城中村”改造安置房1000套,启动秀水街地块非成套房改造,做好文昌街地块、西河街地块的改造方案及相关准备工作;江北区今年拟新开工非成套房改造安置房100套、新开工“城中村”改造安置房500套,启动大庆新村二期非成套房改造,并做好义庄巷地块的改造方案及相关准备工作。

截止7月底,我市保障房开工率达到全年目标的80%以上,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中低水平“住房难”家庭拥有温暖舒适的家。

市三区及鄞州区各项目开工、建成情况报道

江北区

江北洪塘的一期项目北城春色、欣欣家园、逸嘉新园(北区、南区)共有房源290余套,已于2010年交付;2011年3月,第二批1100多套市级期房房源开始陆续交付,这也是洪塘保障性住房项目的最后一批经济适用房;2012年3月底,宁波的公租房项目——洪塘7#地块项目结顶完成,至此,洪塘保障性住房项目已经全部建成。项目周边医疗设施、基础教育设施齐全,距离江北万达等商业圈亦很近。

江北区应家经适房位于庄桥应家、康庄北路东侧。建筑面积14.82万㎡,包括10幢11层经济适用房共723套、2幢11层廉租实物配租赁房共239套、6幢11层村民安置房共263套,配建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卫生站、净菜超市等配套用房,已于2011年7月建成交付。

应家二期项目由6幢11层经济适用房共415套,1幢11层公共租赁房共220套组成,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交付。

应家三期项目由6幢11层经济适用房共433套组成(其中包括非成套房改造安置房100套),计划于2012年9月底进行销售,2014年3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根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报批程序,该项目三期收储还需获省政府批准,确保于9月底前完成供地工作。

相关新闻:

数量不断增加品质难保证 保障房还要多花点心思

海南省多个部门联动审核严把保障房分配大关

保障房:民众仍存担忧 房源分配是核心工作

保障房前途多舛:公平分配与加快建设同样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