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月收入8333元 才能享宁波80万公积金贷款?!

房天下  作者:王永欣  2012-08-08 06:28

[摘要] 时隔三年,宁波也公布了新的公积金政策,8月1日下午六点,宁波市住建委发布消息,全市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每户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今年的公积金调整政策不再局限于一线沿海城市,还波及郑州、武汉、南昌、临沂、蚌埠等内陆、二线城市,调控之势蔓延至全国20多个城市。

早在2009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纷纷将住房公积金的贷款上限额度调整至80万元,北京甚至规定借款人获得了3A资信的,还可调高30%至104万。时隔三年,宁波也公布了新的公积金政策,8月1日下午六点,宁波市住建委发布消息,全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每户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今年的公积金调整政策不再局限于一线沿海城市,还波及郑州、武汉、南昌、临沂、蚌埠等内陆、二线城市,调控之势蔓延至20多个城市。

宁波公积金

到底月收入多少元才可享受额贷80万?

据宁波市住建委介绍,80万元的额度,是宁波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当前住房价格、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和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状况综合测算后确定的。此次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主要是为了支持首次购房和改善型购房。

事实真的达到这样的效果了吗?在宁波,购房者到底月收入多少才能享受到额贷呢?

根据宁波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可贷额度 = 借款人及参与计算贷款额度人员的缴存基数之和×贷款系数(40%)×12 个月×贷款 ( 需计算 ) 期限。其中,缴存基数是上一年工资之和的十二分之一,即是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

从公式来看,贷款额度与缴存基数、贷款年限密切相关。我们为保证求得存款基数的值,假设贷款期限达到20年,那么要到取得8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就必须有800000÷20÷12÷0.4=8333.33元的缴存基数,即一个人在月均工资达到8333.33元以上,才能享受新政策的福利。

宁波公积金

根据目前宁波的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享受到80万元的贷款额度后,每个人日后需月均还款5061.2元。而以目前宁波的消费水平来说,出去日常衣食出行等日常消费,每个家庭每月还要拿出5061元来偿还贷款,这不是一般家庭可以做到的。根据2011年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对宁波600户居民的抽样调查显示,2011年宁波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058元,居民月均收入仅为2838.17元/月,这个数字与5061相差甚远,更何谈8333元的月均收入。

从目前的宁波楼市来看,宁波购房人群中首次购买住房的年轻职工家庭占绝大多数,他们的月收入明显达不到此水准,这个刚需群体有一部分明显地被排出了政策之外。相对而言,政策会更倾向于改善型购房者,但是这部分改善型的购房者也很可能已经处在限购范围之内。

相关阅读:

解密买房详情 8月起甬住房公积金上调贷款额度至80万

央行一个月内第二次降息 公积金按揭利率详解

公积金按揭贷款流程详解 怎么办公积金按揭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攀升 贷款成本低于存款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