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0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完成 首套房二套房认定将统一

中国新闻网  2012-07-01 09:01

[摘要] 据介绍,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系统,由住建部房地产监管司和住建部信息中心共同推行,该系统将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制定、调控政策效果评估、市场动态监测提供数据支持;同时,系统也将为未来可能实施的房产税、遗产税征收提供数据基础;也可以利用该系统遏制异地炒房。

40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工作已经达标。住建部相关人士昨日证实,在6月30日前已有40多个城市的住建部门,完成了与住建部的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住建部将从中最终选择40个城市作为期的联网城市。

据透露,住建部计划逐步扩大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城市的覆盖范围,最终将有500个主要地级市纳入系统。今后,首套房、二套房标准将统一,联网系统也将遏制异地炒房。

40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完成

2011年年底,住建部提出建设40余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统一联网查询系统,以及保障性住房信息系统、100城市住房公积金信息联网系统,项目周期总计约3年。住建部相关人士表示,昨天前,已有40多个城市的住建部门完成了与住建部的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未来该系统将扩大到500个主要地级市。

个人信息系统将设南北两个中心

包括北京、天津、山西等40多个城市住建系统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参加住建部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后使用、操作的相关培训,培训涉及操作规程、信息录入标准等内容。

据介绍,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系统在北京、成都设有南北两个数据中心。联网后,住建部将对各城市的房地产交易、个人住房产权信息变更等进行实时监控。“不是地方政府上报数据,而是系统实时更新数据,住建部将和地方政府同时看到相关数据”。

首套房、二套房认定将统一

“首套房还是二套房”、“首套房认房还是认贷”……目前地方政府通常可以自行界定相关概念。今后,住建部完全将通过系统进行统一确认。

据介绍,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系统,由住建部房地产监管司和住建部信息中心共同推行,该系统将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制定、调控政策效果评估、市场动态监测提供数据支持;同时,系统也将为未来可能实施的房产税、遗产税征收提供数据基础;也可以利用该系统遏制异地炒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