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一季度土地出让金前十城市 七大城市全部下跌

京华时报   2012-04-16 09:30

[摘要] 15日上午,记者从中指研究院获悉,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不断深化,各地政府推地谨慎,2012年一季度,全国土地市场明显呈现供应放缓趋势,一季度土地市场仍是“底价时代”,未来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一季度土地出让金排名前十城市中 7个城市同比下跌 专家分析———

今年一季度土地出让金排行榜前十名的城市中,仅有3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同比出现上涨,其余7个城市全部下跌。

 
15日上午,记者从中指研究院获悉,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不断深化,各地政府推地谨慎,2012年一季度,土地市场明显呈现供应放缓趋势,一季度土地市场仍是“底价时代”,未来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数据

前十名城市 仅有仨城市上涨

自去年1月房地产调控以来,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深受政策影响,土地市场整体低迷,多数房地产企业对拿地持谨慎态度,交易市场未现“金三银四或者金九银十”现象。

到了今年一季度,土地推出量继续下滑,一季度,10个重点城市中,9个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量出现同比下跌,7个城市成交量出现同比下跌。

土地推出量的减少以及成交价格的同比下跌,导致土地出让金也出现下跌。

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土地出让金排行榜前十名的城市中,仅有3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同比出现上涨,其余7个城市全部下跌,且下跌幅度较大。

在上涨的3个城市中,同比上涨幅度的是济南,其涨幅超过10倍,其次是南通,同比涨幅超过2倍。武汉涨幅,不过其土地出让金总量以253亿元位居。

在同比下跌的城市中,除成都外,其它城市的跌幅都超过了10%,其中一线城市上海的跌幅,达到了72.7%。

●分析

土地市场 处于“底价时代”

中指研究院副院长黄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土地市场仍是“底价时代”,尽管3月价格有所上升,但总体溢价率仍处于近年低点。

黄瑜表示,今年以来,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依然以底价、低价成交为主,北京出让的45宗土地全部以零溢价率成交,为7年来首次。

“一路走低的溢价率体现出土地市场的冷清现状。”黄瑜表示,一季度,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一改往年年末优质地块集中入市的供地步骤,在年初就接连推出了不少“”,但市场反应平平,库存消化不良和融资日趋困难等问题,致使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纷纷放缓拿地节奏。

对于土地市场冷清的原因,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说,一方面,新房销售受阻,库存大涨,已经出让的土地频频延迟开工已成为房产商无奈的选择。

另一方面,资金压力较大,目前开发商能够利用的大部分融资渠道几乎都已被政策堵死,全行业已经入冬,在这种情况下,现金为王,使得土地市场愈发冷清。

2012年一季度

土地出让金城市排行榜

城市 土地出让金(万元) 同比

武汉 2532702 20.58%

重庆 1528730.7 -15.00%

南通 1265870.9 243.77%

天津 1056751 -37.67%

济南 1048261 1141.04%

上海 975938.13 -72.70%

北京 967189.03 -39.28%

成都 964960.15 -8.08%

大连 791799.13 -50.09%

沈阳 778241.48 -50.89%

相关新闻:

日湖畔""包家漕地块 五月放低身段再入市

楼市促销热土地成交冷 房价仍有继续回调空间

开发商囊中羞涩致市场冷清 土地高溢价时代消失

4月土地军情表:宁波21宗地块将放量 市六区宅地断供

一季度市六区宅地仅成交5幅 占比不到全宁波成交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