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税"二手房供求失衡 局部区域挂牌价5%上调

新闻晨报  作者:张昱欣  2012-04-01 07:21

[摘要] 受普通住宅新标准出台及市场成交回暖影响,部分板块二手房价格止跌回升。中介机构抽样调查显示,包括浦东的东三林、昌里南码头等板块局部二手房房源的挂牌价格出现了5%以上的上调。

受普通住宅新标准出台及市场成交回暖影响,部分板块二手房价格止跌回升。中介机构抽样调查显示,包括浦东的东三林、昌里南码头等板块局部二手房房源的挂牌价格出现了5%以上的上调。

 

三林区域部分中介门店的近期交易显示,3月下旬浦东东三林板块内二手房源的成交均价在2.1万-2.6万元/平方米,较2月同期上涨2%-10%。2月份成交量上升后,其3月后续挂牌量未及时填补已成交房源的空缺,造成总体新增挂牌量较2月同期下降约5成。与此对应,购房需求维持相对稳定,成交量环比小降1-2成。

记者从部分中介处了解到,在各类房源中,满3年动迁房、满5年的商品住宅具备税费成本低的优势,即使挂牌量下降了6-7成,仍然受到市场欢迎、成交量基本维持稳定,而房东将挂牌价格推高5%-10%的不是个别现象。此类挂牌房源较为集中的楼盘,主要为金橘新苑、金禾新苑、中房樱桃苑、环球翡翠湾花园等。其中,目前金橘新苑、金禾新苑约80平方米的二房总价在190万元,而上月同期仅为175万元;而中房樱桃苑、环球翡翠湾花园的125-135平方米的三房总价2月份在280万-300万元区间,本月已升至300万-330万元。

在浦东昌里南码头板块,此类涨价情况也有发生,不过并不普遍,主要集中在前期降价的一些房源品质较好、性价比较高的物业。而在普陀长寿、普陀长风、徐汇中心、长宁中山公园等几个近期交易量较大的板块,二手房挂牌、成交价格均维持稳定走势。

一些区域挂牌价涨了,但大多数还“趴着”,购房者是不是有赶紧“抄底”的必要?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认为,上述二手房价格上涨具有地域性特征,属于个别现象,对二手房市场各方影响不大且与整个市场承受的降价压力相背离。从另一个角度看,也可理解为前期低价房源的被消化、价格底部的自然上升。而在搜房网近日举行的“刚需置业小阳春是否来临”专题研讨会上,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在限购政策短期内难言退出,“房价还会降”的观点占据主流的背景下,成交量难有大幅回升,新房库存量屡创新高之下,开发商面临巨大的库存去化压力。而开发商若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则将进而倒逼影响二手房市场跟进降价。

相关新闻:

调查:楼价降了利率打折了"抄底"时机到了吗

央行重提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释放宽松信号

购房者难拒低价诱惑 政策性住房成诈骗新卖点

多渠道解“保障房之渴”中央出台政策引民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