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周话题:楼市困局房价下行 宁波购房者买房时机已现?

房天下  作者:每周话题   2011-11-23 00:00

[摘要] 随着年末的到来,房企也进入今年最后的倒计时,为了冲击业绩,刺激成交量,房企纷纷降价。全国楼市降价声音此起彼伏,促销打折之风随处可见,不少业内人士及专家学者都纷纷表态,而购房者也陷入楼市的漩涡中,他们不禁要闻,现在是否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呢?

编者按:随着年末的到来,房企也进入今年最后的倒计时,为了冲击业绩,刺激成交量,房企纷纷降价。楼市降价声音此起彼伏,促销打折之风随处可见,不少业内人士及专家学者都纷纷表态,而购房者也陷入楼市的漩涡中,他们不禁要闻,现在是否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呢?

楼市困局 房企开始以价换量

房价回归 开发商降价过冬

在一系列调控措施下,大型房企的降价行动不再遮遮掩掩。

被认为行业风向标的万科正酝酿其上海楼盘全线降价,以打破华东市场回款不利的局面,降价幅度可能超过20%,万科正在为部分项目办理新的网上备案价格。

万科已启动2012年过冬模式:现金为王,卖房子会更积极,不存货不囤地,收缩买地。郁亮称,即使为此放弃“春天可能到来”的机会,也在所不惜。【详情

降价潮蔓延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原本应该是传统销售旺季的10月楼市延续了9月惨淡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以新建住宅为例,与上月相比,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综合分析10月房价的数据,一个转折性意义的变化在于,长久以来都持续上涨着的房价平均环比指数开始出现下降,下降幅度达到0.14个百分点。【详情

土地多底价成交

房价下跌的同时,济南、南京、成都等城市纷纷出现土地拍卖流拍,底价成交更是成为“主流”。8月份以来,济南一共成交34宗土地,其中大多数都是以底价成交。

中原监测数据显示,主要的133个一、二、三线城市中,前10月成交地块为7734宗,其中4619宗以底价成交,比重约为60%;13个主要城市中,成交地块中底价成交占比达52.8%。【详情

相关新闻:

每周话题:调控之下房企忙出货 宁波楼市"买方"时代即将来临

每周话题:金九银十吸金梦碎 宁波楼市年底猜想

每周话题:收入与房价之间的持久战

每周话题:11时35分!"史上最短命限购放松令"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