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存量房房产税正式开征 高档住宅已降价10%

新华网  作者:朱薇 徐旭忠 张翅  2011-10-01 08:21

[摘要] 针对高端住宅、打击炒房投机的“重庆版”房产税改革试点步入新阶段,从10月1日起全市3400余套存量独栋别墅开始缴纳房产税,重庆市针对存量房房产税的“破冰”之举引发各界关注。

针对高端住宅、打击炒房投机的“重庆版”房产税改革试点步入新阶段,从10月1日起全市3400余套存量独栋别墅开始缴纳房产税,重庆市针对存量房房产税的“破冰”之举引发各界关注。

存量房房产税“破冰”

今年1月28日,重庆、上海作为首批城市启动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重庆版”房产税改革方案,为在主城区对独栋商品住宅,新购高档住房,在重庆市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开征房产税。其中,对存量独栋别墅征收房产税是“重庆版”改革方案特点之一,重庆也成为个向存量房开征此类税收的城市,目前已锁定应税存量独栋住房为3400余套。

据了解,重庆主城区内拥有独栋商品住宅产权的纳税人将于2011年10月1日-31日,向应税住房所在地的地税机关,主动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其中,独栋别墅房产税税率为三档,交易价高于主城区商品住房均价的3倍以下,税率为0.5%;3-4倍的,税率为1%;4倍以上的,税率为1.2%。同时,今年1月28日以前购买的存量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

“房产税改革对重庆楼市的‘约束效果’显现。”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说,多数高档商品住宅项目访客量下降30%-50%,应税住房交易价格较房产税改革实施前同类房屋成交均价下降10.48%。居民住房消费观念有所转变,部分购房者改变了买大房、买高档房的消费倾向,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投资投机购房需求。此外,房产税政策实施后,部分开发企业开始调整产品户型结构,将大户型住房比例降低,减少大户型住房的供应量,增加中小户型住房的供应量。

相关新闻:

重庆市长黄奇帆:房产税明后年可能推广

房产税用途应该让公众知晓 满足纳税人知情权

洪维:开征房产税犹如是地产商家中的半夜鸡叫

重庆房产税传递调控持续信号 未来或向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