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保障房建设又出新招 公租房装修征求民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08 14:59

[摘要] 今天(7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特殊的调查问卷,主要内容是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公共租赁房的带装修约。

(来源:浙江日报)今天(7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特殊的调查问卷,主要内容是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公共租赁房的带装修约。

为方便租赁者居住,公共租赁住房要实行全装修。翻阅问卷,记者看到,问卷有35个问题、100多个选项,包括被调查者的基础情况、装饰装修功能要求等。许多问题考虑得很细致,如卫生间的化妆镜要不要镜前灯,手纸盒是塑料的还是不锈钢的……根据目前市场可提供的建材、设备和初步测算的价格定位,该问卷提供了不同档次的预选答案,答卷人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答案。

看到这份问卷后,杭州市民武艳丽激动得语速有点快:“把公租房的卫生间重点装修一下,阳台上能安装升降式晾衣杆……”今年29岁的她,从杭州广播电视大学毕业后在朝晖街道黎园社区做社工,还没有经济能力买房,了解到公租房为入住者考虑得这么细致,她颇为感动。

陈建军是江苏省灌南县李集乡和兴村村民,已在杭州务工15个年头了,现在浙江工业大学后门做烧烤生意。得知公租房正在公开征集装修意见,他很高兴:“政府不仅建了公租房,还征求对装修的意见建议,真周到!”

公租房的带装修约最终将如何确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人士表示,带装修约既要满足基本的使用功能,又要综合考虑各地财政的承受能力。希望通过问卷调查,在不增加投入或投入增加不多的前提下,尽可能让租赁者住得舒心。

国家住建部住房保障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向社会征求公租房装修意见,是浙江保障房建设在国内的创新之举。这体现了公租房作为公共产品的特性,有利于保护老百姓的知情权、参与权,使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民主,在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相关新闻:

时评:楼市"炫富"应该对穷人给予一定关注

安徽:公积金可用来支付保障房租金

政府加大保障房资金支持力度商品房开发贷获取难度持续加大

别为保障房推进缓慢找借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