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夏:劳务移民住房全部纳入公共租赁住房范围

新华网  作者:于瑶   2011-04-25 13:33

[摘要] 记者日前从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宁夏将把中南部地区生态移民住房建设全部纳入国家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把劳务移民住房全部纳入公共租赁住房范围。

记者日前从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宁夏将把中南部地区生态移民住房建设全部纳入国家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把劳务移民住房全部纳入公共租赁住房范围。

“十二五”期间,宁夏将用5年时间把近35万生活在不适宜居住、不适宜发展环境里的贫困群众基本搬迁出来,再用5年时间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在移民安置方式上,宁夏主要以生态移民和劳务移民为主。

目前,宁夏已下达了批3.0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计划,补助资金2亿元,其中生态移民住房1.3万户,用于生态移民住房建设补助资金7800万元;下达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补助资金9669万元。

据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将对生态移民集中安置点进行统一规划,适度集中建大村,尽可能把移民住房规划布局在经济发展重点区域、产业集中区域和公共交通便利区域,同时,严禁在地震断裂带、山体滑坡带、水库下游等规划建设新村庄。

另外,宁夏要求把生态移民住房建设纳入国家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体系,规定生态移民新建住房全部有上下圈梁、构造柱,确保抗震安全,同时对集中建设的安置点要求有资质的施工队伍承建,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