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周克军:房价上涨受多方因素影响 慈溪市场将迎供求两旺

房天下  作者:朱瑜 整理  2011-03-30 21:19

[摘要] 杭州湾跨海大桥飞架南北两岸,慈溪成了上海与宁波的连接点,城市经济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随着绿城、华润、金地、合生、保利、联盛、恒元、梵石、维科、银泰等诸多实力房企倾力筑城,慈溪房地产市场逐步迈入腾飞的鹏翼时代。这是一个地产蓬发的时代,也将是一个崭新的城市发展契机!

杭州湾跨海大桥飞架南北两岸,慈溪成了上海与宁波的连接点,城市经济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随着绿城、华润、金地、合生、保利、联盛、恒元、梵石、维科、银泰等诸多实力房企倾力筑城,慈溪房地产市场逐步迈入腾飞的鹏翼时代。这是一个地产蓬发的时代,也将是一个崭新的城市发展契机!

兴地产,新慈溪!3月30日下午2点,搜房网在慈溪国际大酒店举办首届慈溪市房地产沙龙,盛邀慈溪市本土及入驻的品牌房企代表共同探讨慈溪市房地产发展趋势。

慈溪日报社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 周克军

对慈溪的市场我的看法主要有三点:,慈溪房价的问题;第二,慈溪市场发展趋势;第三,城西的发展。

慈溪的房价我个人认为它是受到了一些因素的影响,刚才几位经理也谈到了,刚才的PPT的也介绍到了,去年慈溪房地产的均价,其实这个价格要细分一下的话应该更能说明问题,去年慈溪的成交乡镇楼盘占了差不多一半,他们的价格高的有一万左右,低的可能四千多,乡镇的价格实际上拉低了整个成交均价,刚才说的是13000元,其实中心城区远远高于这个价格。

横向比较中心城区有很大的涨幅,就是比周边同类型城市包括余姚、上虞,可能明确的要高,社会上就有慈溪房价偏高的印象,实际上房价也确实不低,造成房价比较高的因素我觉得主要有三个原因: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原因,因为从2004年到2008年之间慈溪供应土地量不是偏少是很少,这四年当中供应土地没有2009年、2010年的一年多,2009年、2010年房子开不出来很多楼盘还需要托关系买,这种市场情况下,价格不高也要高,任何商品都是一样,只要是供不应求的情况价格肯定要往上走,这是慈溪房价比较高的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刚才陈经理说的,2009年年底到去年推出的房子跟以前不一样,中心城区主要以高端楼盘为主,当然普通住宅也占一定的比例,这些房子包括造价也不一样,财务成本不一样,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精装修占的比例比较大,而且这些楼盘精装修标准也比较高,这也是房价走高的一个因素。第三个因素,去年我一直在提,就是国际金融危机的因素,国家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就出台了很多政策,包括鼓励购房、信贷金融方面的优惠,实际上这也扩大了需求,这个因素也是比较大的。综合这三个因素,就造成了慈溪从09年下半年到现在总体上房价偏高的局面。

第二是说说慈溪市场的发展趋势。各位经理刚才讲了,多数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悲观的情绪也有一点,我虽然没有参与房产开发,但我也算业内人士,给你们打打气,从长远来看慈溪这个市场肯定是好的市场,在慈溪从事这个行业最后都有比较好的发展,这一点我个人认为是毋庸置疑的。今后慈溪市场的发展用一句话来概括:供求两旺的格局会形成。首先从供应情况来说,十二五规划中城区改造更新,三年行动计划都已经出台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慈溪包括政府党委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新兴城市化的推进,这里面规划了六大片区,19个区块,包括东南、西北、新城和北新城等六个片区19大区块,规划的商业、住宅都有,这些区块推出以后商业、住宅各类类型的产品都会有,这样慈溪市内必须形成商贸业大发展、人口大量集中的格局。所以从事房地产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它都是属于大发展的时期。从需求来说,跟刚才讲的城市化也有关系,随着片区的开发城市功能就改善了、环境也好了,有钱人长期以来没有集聚分散在各个乡镇,因为工业是比较分散的,通过城市化就能够把这些人聚集起来,尤其是一些年轻人,都愿意在配套比较完善的城市居住,这是一个需求的方面。另一方面就是改善性的需求,刚才恒元陈经理也说了,2004年以前慈溪开发的房地产就是属于安置房的档次,在住的这些人他们也是属于比较富裕的群体,他们也希望住得更加好一点,势必造成大量改善性的需求。这两个方面总结起来,在今后一段时间,总的趋势肯定是供求两旺、发展得很快的时期,具体到某一个阶段,包括个别的项目或者个别类型的产品,价格、销量上有一些调整,我认为这是属于比较正常的。这个大的趋势是不会变的。

第三说说城西的情况。城西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刚才讲六大片区,城西也是一大片区,而且规划中它是档次比较高的商业聚集区,这个地区是不错,现在社会上对它的认识就是觉得那边比较乱,对政府的规划比较怀疑,其实上这个规划并不是宗汉街道定的规划,着是市里十二五规划定的,它是有很大刚性的,尤其是商业,当然也有配套住宅,位置有不错,比其他几个区块基础还要好点,还是一个比较好的地方。既然社会上对这个地方有比较乱、比较差的印象,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市里的规划进一步的强化,而且有些已经在动了。在这方面,我倒是愿意利用我们的平台出一点力,小廖刚才在介绍文化商务区现在比较热,这一点我也做点说明,对这个东西我们慈溪日报也起了一点作用。

相关新闻:

周雨:调控政策引产业波动 媒体引导作用不可忽视

陈颂阳:调控中应踏实做作品 调控后楼市或迎反弹

胡央群:调控之下 文化商务区获天时地利人和

韩小勇:新政遏制市场投机行为 政府重点规划下慈溪城西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