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唐震宇:供求关系若没有平衡 再严厉的政策也是短期波动

房天下   2011-02-24 23:16

[摘要] 2月24日,搜房网联合两大主流媒体——现代金报、宁波电视台举办2011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及后市预判座谈会,探寻春季如何“攻市”。座谈会上,宁波房产人士纷纷发表意见,高谈论阔,把脉楼市。

编者按:在中央坚强的调控决心下,房价会不会回落,楼市会不会降温?成为许多准备买房者心中的疑问。一面是限购、信贷收紧、房产税试点等政策的冲击;另一面是通胀压力加大、股市低迷的现实经济环境,在充斥着各种变数的房地产市场,究竟要不要买房成了购房者面临的大问题。另一个方面,对于开发商而言,政策的叠加让整个楼市迷雾重重,90盘的推盘计划会否因此搁浅?面对各种新的政策,又该怎样应对?为此,2月24日,搜房网联合两大主流媒体——现代金报、宁波电视台举办2011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及后市预判座谈会,探寻春季如何“攻市”。座谈会上,宁波房产人士纷纷发表意见,高谈论阔,把脉楼市。

>>>进入专题                 >>>回顾直播

荣安地产企划部经理唐震宇

对这次调控我的基调还是乐观的,乐观的原因是认同任志强的说法,供求关系如果没有平衡的话,再严厉的政策也是短期的波动,而且从经济上来说任何一次调控都不是事物发展的终端,这次短期波动会有的,房地产会进入六个月的观察期,成交量会马上下来,可能在二手房上价格会有所表现,但是对开发商新房没有大的价格变化,可能在开盘时会略微谨慎一点,符合市场一点。这次政策出台的时间,对内来说是民心所向,两会要召开了,这个时候出政策是正当时,从外围来讲,大宗商品不断涨价,也是这个政策出台的诱因,内外结合现在出政策,也是在两会前解决民生的一个方法。要改变房价的走势我觉得未必,我是这样观点。

从产品上来说,很多人觉得对住宅的控制会影响商业、写字楼的热销,我觉得也未必,从去年来看,短期内大家会把关注对放在商业上,但是长远来看,当市场不好的时候,大家就没有了购买的冲动,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这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对物业没有大的区分。

第三方面就是企业的发展,今年荣安变化比较大,从几年前的一个项目公司通过几年的努力变成一个上市企业,今年我们进行了整合,下面有四家分公司,台州分公司、杭州分公司,苏州分公司,所以今年动作相对比较大。

对购房者,现在流行一句网络语言,政府是想出政策就出政策,但房价还是在那里,开发商该干什么还是该什么,房价还是在那里,作为购房者想买还是要买,房价还是在那里。

相关新闻:

金正飞:后续调控仍将继续 期待市场重新启动

许哲:银行在整个地产繁荣过程中扮演了冤大头的角色

梅寅声:调控是以时间换空间 赢取时间以弥补市场的缺失

维科张强:最严调控——限购影响高端需求 加息影响刚需与改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