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同意部分城市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7 23:32

[摘要] 7月22日消息,在财政部近日举行的地方税专题工作研讨会上,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地方税改革的一部分,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不过,全国范围内推行房产税试点的难度较大,试点将从个别城市开始,但具体试点城市并未透露。

7月22日消息,在财政部近日举行的地方税专题工作研讨会上,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地方税改革的一部分,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不过,范围内推行房产税试点的难度较大,试点将从个别城市开始,但具体试点城市并未透露。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具体征收办法由试点省、自治区、直辖市自行制定。

上海重庆1月28日起开征房产税 细则已公布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具体征收办法由试点省、自治区、直辖市自行制定。

上海公布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细则

房产税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适用税率暂定为0.6%。

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指住房建筑面积,下同)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即免税住房面积,含60平方米)的,其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对属新购住房超出部分的面积,按本暂行办法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

重庆公布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细则

按3倍以下收0.5%,3—4倍收1%,4倍以上收1.2%,不管独栋商品住宅还是高档住房。

目前是以房产交易价为征税基数,如果三年、五年以后可能会进入要用评估的方法。

如无存量商品住宅,买首套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都有抵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