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这样的调控或者不调控,它就在那里

观点地产网  2011-01-27 23:19

[摘要] 在去年12月份开始,一线城市的房价又开始重新上涨。本次政策加强了地方政府的责任,采取行政措施要求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调控的目标直指房价,强调地方政府对于房价的责任

我们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已指出,在去年下半年一线城市受限购令以及行政审批(控制高端楼盘的预售证)等方面影响暂时受到了压制,但去年下半年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却创出新高。在去年12月份开始,一线城市的房价又开始重新上涨。本次政策加强了地方政府的责任,采取行政措施要求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我们认为这一措施在有助于压制房价上涨的同时,也可能继续使得高端住宅难以推向市场。

税收调控强调过往政策的严格执行,房产税呼之欲出

在税收调控方面,此次并没有新的税收政策。强调个人转让购买住房不足5年营业税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这一方面主要调整的就是购买2---5年的普通住宅,10年时差额征收的改为全额征收。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试点和推广力度,坚决堵塞税收漏洞。严格执行个人转让房地产所得税征收政策。这里面有两个地方值得注意,个是关于个人转让房屋方面个人所得税的问题,目前根据我们的调研基本上是以销售价格的1%来征收,而根据规定是应当以差额的20%来征收,我们认为这方面如果加强落实对于市场影响会比较大。第二个方面是房产税方面,据我们了解房产税出台已箭在弦上,但力度不会超出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