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立新:二套房认定标准有紧有松 具体看市场反应

——搜房网专访和协置业执行总经理陈立新

宁波房天下  作者:庞姜姜  2010-06-05 10:56

[摘要] 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认房又认贷”,被业内专家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调控措施,影响空前,甚至有专家断言:房价下降再也没有悬疑了。对此,宁波搜房网特别连线和协置业执行总经理陈立新先生。

“新国十条”中“最严格差别化信贷政策”出台一个多月后,关于“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昨日终于尘埃落定。6月4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央行、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文指出,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应依据拟购房家庭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认房又认贷”,被业内专家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调控措施,其影响可能是空前的。甚至有专家断言:房价下降再也没有悬疑了。对此,宁波搜房网特别连线和协置业执行总经理陈立新先生。

【搜房网】:陈总,您好,昨天住建部、央行、银监会等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二套房贷认定标准是“以家庭为单位,认房又认贷”,同时也对异地置业贷款、联网房产登记等进行重申,对此您怎么看?

【陈总】:“新国十条”中“差别化的信贷政策”一直没有明确,从近期出台的一些地方细则来看,各地对“第二套房”的认定以及“二套房贷”的执行标准各不相同,而且细则都散发出,这一次的楼市调控已经有点松动的迹象。昨天三部门的联合通知,我个人觉得它就是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重申,再一次表明国家对遏制房价过快发展,抑制不合理购房需求的决心。不论是开发商还是投资者,都不要心存侥幸心理。

【搜房网】:那您觉得这一次二套房认定标准对楼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陈总】:对楼市的影响,现在还不好说,具体还要看市场的反应。但是对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肯定会产生更大的影响。从4月份出台的政策反应来看,宁波楼市明显受了很大影响,成交量大幅度下滑,新开的几个项目销售成绩也都不是很理想。这次通知的出台,也让之前颇受争议的二套房认定标准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同时也再一次强化国家调控楼市的决心。

【搜房网】:关于异地置业,目前更改为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它相比之前国务院“新国十条”要求的暂停发放贷款,略显宽松,部分业内楼市认为,这意味着楼市政策正在“松动”,对此您是怎么看呢?

【陈总】:这次的认定标准有松有紧。像北京的细则就很严格,对于异地置业也很明确,但是个别城市的细则就略显宽松,我们业内很多都估计国家可能会综合多方面因素,对楼市不会那么严。但是现在看来,国家对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很大,对楼市的长远发展来看,政策还是比较及时到位的,但是我估计短时间内,国家不会再出台再强有力的政策。

和协置业执行总经理 陈立新

【搜房网】:那您觉得,二套房认定标准的出台,对宁波楼市会有什么影响?

【陈总】:很难说,具体是要看市场的反应。宁波不像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它本土的购买力很强大,本地人购房占优势,因此它炒作的空间并不是很大。认定标准有松有紧,也算是给购房者和开发商都留了一条活路。

【搜房网】:谢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

我国异地购房贷款禁令取消 按二套房政执行

二套房认定将“认房又认贷”房产登记联网

三部门明确按家庭成员拥有住房数认定二套房

银行七情况界定二套房 新政操作认房又认贷

房子卖了再买房算第二套 银行表示“没办法”

首套房、二套房巧用公积金贷款 省钱招数曝光

房价过快上涨已遏制 二套房认定标准正制定

国家二套房认定不明确 杭州公积金暂停二次房贷

公积金二套房贷细则有望近期出台 住建部正研究

银监会:二套房认定标准更改 住房套数成准绳

二套房贷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标准发生根本变化

国务院动真格 二套房首付至少50%

国务院遏制高房价 二套房贷首付不得低于50%

刘明康:部分城市二套房首付须60% 北京已实施

胡景晖:提二套房贷首付是楼市"急刹车"平抑房价还需组合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