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义乌首现大宗土地流拍 5公司应价均未到保留价

钱江晚报  作者:陶后夫 杜羽丰   2010-05-11 07:53

[摘要] 近日,由于竞价未能达到地块的保留价,义乌市区优等地段的两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宣告流产。

近日,由于竞价未能达到地块的保留价,义乌市区优等地段的两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宣告流产。

这也是历年来,义乌首次出现总价超亿元大宗土地的拍卖流拍。 

义乌尽管只是一个县级城市,但是土地拍卖却创下过几项震惊的房地产奇迹:曾创下国内县级城市土地拍卖价和单幅土地单价价。

因此,这两块土地流拍的消息传开后,在业内及市民间引起不小的波澜。不少人猜测,房地产公司不愿高价拿地,或是因其担心当前宏观调控背景下,未来楼市形势可能趋冷,高价拿地风险较大。

应价未到保留价,导致流拍

这次拍卖是在上周五。之前,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有关此次拍卖的两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显示:义乌兴中商业地块二期B、C地块用途均为商业、住宅,面积共为17187.76平方米(其中B地块为9834.99平方米,C地块为7352.77平方米),用于商业的出让年限均为40年,用于住宅的出让年限均为70年。

此外,此次使用权竞拍保证金为1.37亿元,起拍价为2.74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这两块地位于义乌国际商贸城附近,在义乌市区属于优等地段。

当天下午,除工作人员及旁听者外,共有5位竞买人参加此次拍卖会。经过多轮竞价,浙江广润置业给出了4.4亿元的应价,此后便再无举牌者。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地块的保留价为4.6559亿元。而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拍卖标的有保留价的,竞买人的应价未达到保留价时,该应价不发生效力,拍卖师应当停止标的的拍卖。为此,该拍卖会只得无果而终。

业内人士猜测,宏观调控致举牌者寥寥

上述地块使用权拍卖流产的消息传开后,在业内引起不小的波澜。不少业内人士猜测,广润置业所出的价格与附近类似地块相比,并不算高,而房地产公司不愿高价拿地,或是因其担心当前宏观调控背景下,未来楼市形势可能趋冷,高价拿地风险较大。

在该拍卖会现场旁听的兰溪人唐先生告诉记者,上述地块虽吸引5家房地产公司到场竞买,但真正举了牌的房地产开发商实际只有3家。而在去年楼市火热的时候,像这样一个地理位置较好的土地竞拍会,应该能吸引10个以上的竞买人。

中国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周报(05.03-05.09)

地产风向标(4.26-5.2)

国土部曝光13起土地违规案 数量之多为近年少见

大房企圈地小房企四处举债 新政下冰火两重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