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维科置业 很多本土房地产商都未考虑业态规划

——维科置业营销策划部副经理 桂汪霞

宁波房天下  作者:贾东流 整理  2008-11-21 16:08

前言:宁波楼市遭遇冬天,商铺市场一枝独秀。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宁波楼市观望气氛浓厚,写字楼成交清淡,住宅市场面对跳水楼盘的冲击,单身公寓在激烈竞争和投资客户极度萎缩中苦苦挣扎,惟独商铺市场一枝独秀。联盛国际商业广场、万达商铺、西城十二庭院商铺等销售情况都较好。商铺市场成为楼市寒冬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宁波投资者的投资渠道越来越少,商铺投资成为最后避风港。对宁波大量的投资者而言,当前实业难做,股市不济,住宅投资时机不好,投资渠道越来越少。而商铺由于长期增值,有稳定的回报,自营投资两相宜,成为当前楼市投资中最后的避风港。

为了探讨宁波商业发展格局和趋势,分享商铺投资经验,交流行业经验。引领2008宁波楼市暖冬,房天下特举办“宁波商铺投资沙龙”【进入专题

慈溪项目的话,开发过程也受到很多政府配套上面的因素,从销售这块来讲,牵涉到商业这一块,我们很多都已经定型了,在销售的过程中,后面慢慢来补,每一个地块,剩下六个商业地块,开发的周期也历时三年,是销售周期,不是开发,在销售过程中一边招商,招商跟联盛商业广场一样,有一个仿古商业街招了肯德基,有一个比较小的商业街我们跟麦当劳签了但最后也毁约了。

在慈溪开发,我们还是很多政府设定的条件,今年操作的这个项目,本来想引进一个大卖场,那时候跟乐购很多大超市谈,但慈溪不让进,最后没办法,我们这个商业打包买给华润,我们商铺基本上都是五六百万,慈溪人少,经济发达,都是投资,没有自营,在我们公司进去之前,慈溪所谓的商业就是街道两边这马路经济,一路过去都是服装店,加店,而且价格还卖的很贵,这些服装店还不是自己开,这个小地方的商业氛围很奇怪,开店人不是想赚钱,就是赚转让费,马路边这些转让费就是五万十万。我们后来是自己成立招商部,来做商业这块,也是经历一批关掉,重新再来。到现在为止,整个商业项目马马虎虎,有几个小的面积商业不是太好,因为我们有楼上楼下,慈溪在我们进去之前他不接受二楼以上的商铺,我们有一个商业有五楼,我们引进了南苑,有一些小商铺是开了关,开了关,他卖掉后委托我们招商部来做。我们做牵线搭桥的工作,其实难度很大。

慈溪这个工作做完以后,对镇海这个CBD带来很多经验,宁波在售主要是底层商铺,万科 超讲了,确实我们没有万科这么多经验教训,很多本土房地产商都是这样,都根本都没有考虑到业态规划这方面,现在我们在售水岸心境都是单边街,是一个V字街,已经卖掉是低价的。南面就是沿着青林湾这一条街,单价也不是很高,不过关注客户一直在观望,因为一直说南面会起来,但一直都没有起来。周边的一些情况,确实不能受控制于我们,但也给我们销售带来一些不利因素。

就水岸心境这个项目来讲,客户还是观望的,非常的明显,超过100万以内的投资商铺会下单,我们剩下都是150万商铺,客户会看,但不会下单,我个人的感觉投资客基本上趋于这种极限,150万的极限。但对于观望的客户来说,他们不急,人是慢慢入驻的,周围是慢慢启动的,所以他就随时关注着。

我们在慈溪遇到五六百万、七八百万商铺都是一次性付款比较多,慈溪可能小老板比较多。可是我们没有这么幸运,慈溪这些小老板他对合同这种约束概念不是很强,签了合同也没有关系,我可以找人说情,我们很大一部分是收钱,分期付款是催款。如果遇到这种收钱的话我们先是以情动人,或者是以公司的名义给他写信,再就是寄律师函。尤其是周边这些小县城,这是无法避免的,他想退了,作为我们公司来讲肯定是不允许退,但他能找得到办法来退,慈溪的情况就是我们也不怕你退,是这么一种情况。有一些带租约销售的,一两百万的铺子他也不会退,因为回报还是不错的,基本上有5—8%的回报。

标签:维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