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宁波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海曙新区丁家地段规划亮相,区域内含12年一贯制学校!

宁波房小通2024-03-23 17:45:36来自北京市

【海曙新区丁家地段规划亮相,又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来了!】海曙新区的丁家地段全新规划终于出炉!据宁波发布微信公众号,近日,宁波市海曙区丁家地段(HS19)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前公示。丁家地段位于奉化江西岸,是宁波市时尚产业和数字经济的核心承载地之一,也是未来市、区两级提升产业和公共服务能级,促进现代化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板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本规划范围北至现状杭甬高速、东至奉化江、西至雅戈尔大道、南至规划道路,总面积约131.93公顷(含外江)。

这一区域的定位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国际时尚先锋区,致力于成为时尚之都的领航地和数字经济的活力源。围绕着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构想,这个将来可以容纳约1.38万人的区域,将聚焦时尚产业和数字经济,建设包括休闲带、文化街区、数字总部街区等在内的多功能生活社区,以及直通奉化江的纯宅地和南塘河畔的居住用地,预示着居住和生活方式的飞跃。

规划构建了“一带一轴、三区多点”的空间结构,其中“一带”指奉化江滨江休闲带,旨在打造休闲娱乐的新天地;“一轴”即南塘河人文活力轴,这里将是文化交流的主轴;“三区”涵盖时尚文化街区、数字总部街区和未来生活社区,旨在打造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多点”则包括音乐中心、艺术中心和中心公园等文化娱乐点,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规划还包括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以及面积约28.29万平方米的居住用地和商住混合用地,其中不乏一线瞰奉化江的优质住宅地块。此外根据规划居住人口测算,规划区为1个10分钟社区生活圈规模,按相应规范标准配套社区公共服务设施。

丁家地段的规划展现了宁波市在产业提升、公共服务能级提升以及现代化服务业转型升级中的战略意图。宁波市政府计划将该地段打造成为时尚产业和数字经济的核心载体,这不仅是区域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标杆。

随着丁家地段规划的公示,海曙新区无疑成为了城市规划和发展的一个热点。这次规划不仅仅是一个住宅区的建设那么简单,它更是对未来城市生活方式的一种探索和设想。通过构建“一带一轴、三区多点”的空间布局,丁家地段将成为兼具时尚、文化和数字经济特色的复合型社区。这样的规划思路体现了城市规划者对现代都市人居环境的深刻理解,也彰显了宁波市走在城市未来发展前沿的决心。

丁家地段规划的公示,不仅对于宁波市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于整个国内房地产市场而言也是一个极好的参考案例。从规划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城市生活不再是单一的住宅功能,而是将居住、工作、休闲、文化等多种功能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全新的生活模式。这种模式更符合现代人对于高质量生活的追求,将带动整个区域,乃至整个城市的经济和文化发展。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丁家地段的规划无疑将吸引更多的资本关注。随着区域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完善,这里的房产将成为市场上的热门产品。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投资和自住机会,未来的增值潜力不容小觑。总之,丁家地段的规划昭示了一个崭新的城市发展方向,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期待和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