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宁波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宁波住建会议召开,破局创新争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

宁波房小帮2024-03-23 13:16:58来自北京市

摘要:

【宁波住建会议召开,破局创新争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宁波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成就,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聚焦提升居住质量,优化城市更新,深化住建领域改革,并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宁波将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建设水平。

正文:

近日,宁波召开了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新一年的发展目标进行了规划。宁波去年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住宅宜居化、城市更新行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在改造老旧小区棚户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中表现突出,城市更新和城市体检工作更是走在全国前列,极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明确了2024年的工作重点,将持续深化“住有宜居”的理念,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响应市民对多样化住房的需求。同时,宁波将推进城市更新和城乡建设,优化城市更新体制机制,坚持项目化、清单化的实施策略,并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此外,会议还强调了深化住建领域改革创新的重要性,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投融资模式、全力打造“数字住建”等具体措施。

在提升城市建设的同时,宁波还将加速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关注低碳绿色发展,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会议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确保宁波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小编点评: 在宁波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不难看出宁波市政府高度重视住建领域的发展,并将之作为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关键途径。会议所列举的各项成就,反映出宁波在提升城市居住环境、优化城市功能、深化住建制度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在城市更新和城市体检方面的先行一步,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更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从会议内容来看,宁波市政府对未来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规划既全面又具体。既有对现行政策和体制机制的完善,也有对新技术、新模式的探索应用,显示出宁波市政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的决心和智慧。特别是考虑到住房问题直接关系到民生,宁波的住房供应体系改革及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措施,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市民的住房问题,实现社会的公平与和谐。

未来,宁波如何在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同时,确保房屋质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将成为检验会议精神落实成效的关键。同时,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如何整合资源、提高建筑业的智能化水平,也将是宁波发展中必须面对的挑战。总体来看,宁波正逐步构建起一个宜居、智能、绿色的现代化城市,为居民提供更高标准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