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本地自住人群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

房天下  作者:温特   2018-07-13 11:20

[摘要] 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办公室昨日发布《关于本地自住人群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暂行办法(试行)》,并从7月12日起实施。

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合理引导住房消费,努力满足新区刚需和改善人群购房需求,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办公室昨日发布《关于本地自住人群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暂行办法(试行)》,并从7月12日起实施。

适用对象

办法规定,意向购房家庭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优先选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一)宁波杭州湾新区户籍

(二)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缴纳社保连续满六个月;

(三)派遣到宁波杭州湾新区工作的中高级人才;(需满足在派遣单位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提供劳动合同、派遣证明和中级以上职称证书)。

房源范围

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户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内(含)的准售房源。根据报名人数,由宁波杭州湾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统筹落实不少于1.5倍的房源。

销售方式

房地产开发企业是该类房源销售工作的实施主体,应切实保证销售行为公开、公平、公正,并维持销售秩序、确保安全稳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根据意向购房家庭缴纳认筹金时间的先后顺序采用公开选房的方式一次性公开销售该类房源,具体销售方式应在申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报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核准同意后方可实施。

(一)前期宣传。房地产开发企业开盘前应主动宣传新区的住房限售政策、本地自住人群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政策,并在登记销售现场醒目位置予以公示。

(二)信息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应通过销售现场、网络等途径公示楼盘信息和预售方案,公示时间不少于48。

(三)资格申请。购房意向人应以家庭为单位申请购房,及时将认筹金缴纳到该项目的指定账户,同时提交符合购房条件的身份、户籍、婚姻等证明材料(非新区籍还需提供社保证明),并出具承诺书。缴纳认筹金的截止时间从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不得少于5日。

(四)核验资料。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开盘前,将优先选房的意向购房家庭名单和资料报送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进行审核和备案,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应在5个工作日内核验完毕,同时将符合条件的意向购房家庭清单移交房地产开发企业。

(五)优先选房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据意向购房家庭缴纳认筹金时间的先后顺序,有序组织意向购房家庭优先选房。优先选房后,剩余房源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预售方案,统一面向社会公开销售。

贴士: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将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本办法的,一经查实,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整改的,暂停网签并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发现意向购房家庭放弃已选房源、提供虚假信息资料或恶意干扰优先选房的,取消购房资格,同时一年内不再受理其优先选房资格申请。

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办公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