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6.16早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年内首现回落

房天下  2017-06-16 07:30

[摘要] 今年3月份以来,伴随着房产调控加码和金融监管的双管齐下,住房贷款利率节节升高。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年内首现回落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前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759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8%,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5423亿元,增长10.0%,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这是2017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首次出现回落,但依然处于高位。


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已取消 个别银行利率上浮了20%
今年3月份以来,伴随着房产调控加码和金融监管的双管齐下,住房贷款利率节节升高。6月,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相继出现首套房贷款利率大幅上调的新闻,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2倍,且额度紧张。据了解,目前中行、建行、农行、工行四大国有银行的营业厅,了解到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均已取消,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广发、中信、兴业、浦发等宁波多家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至10%,个别甚至上浮了20%。


宁波开启城际交通时代 买房又多新选择
“十三五”期间,轮列入宁波市域圈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有3条线路:宁波至奉化城际、宁波至余慈城际、宁波至慈溪城际。宁波至奉化城际已经开工;二期为新建线路,自萧甬铁路引出,向北经余姚、慈溪至杭州湾新区,正在积极推进建设方案研究工作,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宁波至慈溪城际正在深化前期工作,力争19年能够正式开工。
第二轮宁波市域圈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正在编制,宁波至象山、宁波至宁海、宁波至梅山的项目已在开展前期方案研究,计划列入浙江省第二轮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争取国家发改委尽早批复。


城市特色风貌的内涵及实现路径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快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提高城市设计水平,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目标任务,为新时期城市特色风貌规划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业界深入探索城市特色风貌的理论与实践赋予了时代命题。

专业房产资讯APP,助您选购心仪楼盘

标签:6.16早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