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5.12早报|如何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房天下  作者:ytt   2017-05-12 07:30

[摘要] 什么是“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如何建立房地产市场 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什么是“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这个长效机制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又有什么关系?首先,所谓“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是指房地产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一要平稳,不能大起大落,无论涨落,都要逐步、小幅度慢慢进行;二要健康就是要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购房主要是为了消费,而不能是为了博取买卖差价的投机,因此房价也不能过分脱离广大居民的实际购买能力,房价和租金的比例也要基本合理。显然,这个“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是目标,这个“长效机制”是手段。手段是为了实现目标。


一、二线热点城市房贷收紧 部分四线城市房价上扬
在四大一线城市全部上调房贷利率后,南京、杭州等热点二线城市也迎来加息潮。据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以来,深圳、上海、广州、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和宁波等多个城市纷纷调高利率。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122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22.89%。


顶层设计构筑“四梁八
 社会治理核心是人,重心在城乡社区,关键是体制创新。如今,通过强化系统设计,理顺条块关系,夯实基层基础,宁波走出了一条以“区域化党建、社会化参与、扁平化指挥、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为特色的新路子,成就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宁波样板。


治转并重 治建并举 全力推进甬江治理 切实提升城市品质
日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实地检查甬江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甬江综合治理和开发建设是“五水共治”的重头戏,是转型升级的“硬骨头”,也是区域发展的增长点,相关区和市级部门要坚持治理与转型并重、治理与建设并举,全力推进甬江综合治理和开发建设,切实提升宁波城市品质。


5.12:市区住宅可售套数23901


标签: 5.12 早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