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也能捡漏有的比市场价低几十万 宁海已成交139套

宁海新闻网   2016-12-21 16:08

[摘要] “双十二”刚过,坚决不剁手的你在淘宝上除了买吃的穿的玩的,有没有想过在网上捡个漏,“淘”套价格比市值还要低的房产呢?不要以为这是没影儿的事,记者从县法院了解到,司法拍卖房成交价低于市场价的就比较多,有的甚至比市场价低了几十万!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有点儿心动了?那就跟小记了解一下法拍房这回事儿吧。

“双十二”刚过,坚决不剁手的你在淘宝上除了买吃的穿的玩的,有没有想过在网上捡个漏,“淘”套价格比市值还要低的房产呢?不要以为这是没影儿的事,记者从县法院了解到,司法拍卖房成交价低于市场价的就比较多,有的甚至比市场价低了几十万!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有点儿心动了?那就跟小记了解一下法拍房这回事儿吧。

今年已成交法拍房139件

学区住房、即将拆迁房畅销

据县法院统计,今年1月1日至11月29日,县法院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共上传拍品199件,成交181件,其中房产139件,占了总成交件数的76.8%。由于法拍房少了中介这部分支出,这139件房产成交额共计3.2亿元,就节约了945.3万元。

在宁海房产司法拍卖中,学区住房、即将拆迁房是畅销的,往往会引来多人、多次竞拍,成交价一般都高于市场价。例如位于桃源南路151弄23号的房产,建筑面积为214.51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196.6平方米,是3间2层老房子,起拍价140万元,评估价183.2万元。因为紧邻跃龙中学,该房产司法拍卖吸引了25人报名,经过62次竞价,终以328万元成交,溢价率达到79%。

相较于学区住房、即将拆迁房的火热,房子年数较长、地理位置较偏、乡下房子的拍卖情况则有点冷清,有些房产甚至会出现流拍情况。例如位于长街镇石桥路的一处房产,起拍价为52万元,评估价为67.7万元,终无人报名竞拍。

成交价低于市场价的也有

有心人可捡漏

法院方面介绍,成交的139套房产溢价率为38.4%。也就是说,这139套房产的总成交额3.2亿元,比原来标价的总额高出了38.4%。但这并不意味着里面没有漏可以“捡”。

“主要是学区住房、即将拆迁房拉高了法拍房整体的成交价,其实这里面有许多房产的成交价是低于市场价的。”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司法网拍的起拍价次是在评估价的基础上打八折,如拍卖不成功会再打八折,再不成功的话再打八折,有些房产拍卖会就出现过打三次八折的情况。例如位于银河东路50号的房产,评估价为242.7万元,起拍价为128万元,经过三次拍卖,打了三次八折,后以183万元成交,比评估价低了近60万元。

因此如果真的要买房,并且想捡个漏,关注法拍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悔拍将扣保证金

竞拍仍需冷静谨慎

“双十二”一冲动就买了自己不需要的东西,没关系,有七天无理由退货保障。但是如果冲动竞拍法拍房,导致拍的价格过高想悔拍,那是要付出“代价”的。司法拍卖中,当事人如果悔拍,法院将扣保证金,等第二次竞拍,根据差价多退少补。

例如在坦坑路196-2房产拍卖中,保证金10万元,评估价67.79万元,起拍价52万元,当事人冲动竞拍,导致拍的价格过高,达到了98万元,后觉得无法承受,悔拍,保证金被全部扣留。等该房产第二次拍卖,后以95万元成交,悔拍当事人补了两次拍卖成交差价3万元,后保证金只拿回了7万。一次冲动竞拍,白白损失了3万!

更需注意的是,2017年1月1日起,《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将正式实施,其中第二十四条明确规定:拍卖成交后买受人悔拍的,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也就是说,明年起悔拍保证金就将全部“打水漂”。所以竞拍要冷静、冷静再冷静。

县法院郑重提醒,司法拍卖非儿戏,上阵竞拍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司法拍卖的规则,以及标的物的具体情况。竞拍房产时,要注意法拍房是否存在物业费、水电费等欠费情况,注意该房产上是否有析产税、划拨税、遗产税等税费,因为这些费用加起来,总费用很可能会超过心理价。例如划拨税,保守估计为成交价的20%,相当不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