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美的中央空调宝贵的财富是啥?这里工程师说了算

网易山东  2016-09-29 17:41

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趋缓,受此影响,各行各业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不过,与其他企业的沉寂不同,美的中央空调的市场表现却始终强势。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美的中央空调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26.23亿元,市场占有率高达18.5%,领先第二名2.5个百分点,连续三年位居行业。据新的市场销售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美的中央空调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至19.43%,领先优势扩大到3.1个百分点,继续稳坐。那么,美的中央空调是如何在“逆境”中生存的呢?

连续四年行业 轨道交通业绩功不可没

今年是奥运年,同时也是美的中央空调的丰收年。作为100%中标巴西奥运会官方公开招标的、所有新建室内比赛场馆的中国品牌,美的中央空调除了在国内外的体育场馆建设方面颇有建树外,其在机场、房地产、五星级酒店等领域也全面开花,捷报频传,特别是在轨道交通上的表现,更令人“惊叹”。

据悉,自2008年建立专业轨道交通拓展团队以来,美的中央空调就凭借着国际领先的技术、宽广的产品线以及“管家式”的服务,一路在轨道交通领域攻城略地。目前,美的中央空调不仅是高铁行业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牌,同时也很有可能是中国城市地铁轨道交通领域“进入城市多、地铁里程长、总订单量大”的品牌。

据统计,全中国高铁站点有650个,覆盖300多个城市,而美的中央空调在其中涵盖了50%以上的高铁领域暖通项目,成为高铁行业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牌。地铁方面,在44个获批建设地铁的城市中,美的中央空调已获得20个城市地铁轨道交通工程订单,覆盖18个省份,占全部地铁城市的45%。据不完全统计,美的中央空调至今已进入的地铁线路超过50个,地铁里程超过2500公里。

版图的扩张,也为美的中央空调带来实实在在的市场业绩。比如,深圳地铁9号线、11号线项目,美的中央空调中标金额达到了5425万元;上海地铁南京西路、龙阳路站,项目中标金额为630万元;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项目中标金额为2310万元;武汉市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中标金额为2636万元;新建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中标金额为817万元;新建海南西环铁路,项目金额为1682万元……

经济“新常态”下,美的中央空调能够“逆市上扬”,取得如此辉煌的业绩实属不易,而这背后,不仅折射出了美的中央空调雄厚的技术实力,还有备受业界认可的“客户订单制”新型经营模式。

实行客户订单制模式 项目工程师全程参与

众所周知,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地铁、高铁为代表的轨道交通设施对人们的便捷、高效出行有着重要的意义,但是,其施工环境特别复杂,对各种配套设施的要求也极为严格,因此,项目方在采购相关产品时,会对其进行层层的筛选与评估。针对此点,美的中央空调精准定位客户需求,在行业内实施起“客户订单制”模式,由原储备式生产转变为客户订单式生产,并由以项目工程师为核心的项目负责人持续跟进。这也意味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工程师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在项目成立后,美的中央空调会派出资深的技术工程师积极参与方案分析,提供佳方案建议;施工前,美的中央空调技术人员通过勘察现场,指导安装单位进行深化设计,提供技术培训及支持;施工期间,美的中央空调还会安排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督导监督;安装结束后,美的中央空调技术人员会协同用户进行调试验收,把系统调到佳状态,同时给用户培训日常操作及维护知识。

另外,为了严格控制安装质量,美的中央空调在业内创建了工程监理制度。监理工程师全部由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熟悉产品的工程师担任,对大小安装工程进行全程跟踪,在施工前对安装工人进行技术和安全培训;施工过程中进行严格的质量监管,跟进每个施工环节和每项测试检收,对不合要求的工序提出整改要求,并落实到位。

对于美的中央空调来说,工程师可谓企业大的一笔财富。得益于项目工程师丰富的经验、专业的技能和服务,美的中央空调吸引了众项目方的青睐,使其在激烈的竞争中快速抢占市场,成为连续四年市场占有率的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