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许哲:地产行业的失业就潮要来了吗?

许哲的楼市观   2015-11-15 09:27

[摘要] 房地产行业可能不需要这么多公司,可能不需要这么多人,特别是不需要这么多高薪的人,尤其特别不需要这么多高薪又不能创造利润的人。

房地产行业可能不需要这么多公司,可能不需要这么多人,特别是不需要这么多高薪的人,尤其特别不需要这么多高薪又不能创造利润的人。

1

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的行业规模,人力配置及薪资条件还是建立在过去房地产市场繁荣的基础之上的。那时的繁荣,其实是一种非理性繁荣,在房地产好赚钱的那几年,做房地产的人都知道,相比制造业及其他行业,房地产这个行业并没有多少技术含量,获得这样高的利润以及支付如此高的薪水,长远看是站不住脚的。

2

现在是市场倒逼房地产公司出局,因此相应的失业也就出现了。我们看到的一个基本事实就是,房产交易量在增加,而开发商在减少,服务商在减少,行业整体利润在降低。楼盘去库存的同时,房地产公司也在“去库存”——精简及转型。

3

我认为这个过程中,临时拼股的开发商,资金紧张又回款困难的开发商以及把房地产当副业的开发商会率先出局。随着这批开发商的退出,为之服务的本土代理公司,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等,业务也会大幅萎缩,甚至包括媒体业务也会受到很大影响。与之相对应,这个产业链上所有的岗位都可能被削减。

接下来会受到影响的,就上近两年火爆的分销公司,电商平台和活动公司。相对来说分销公司可能会更短命,原因是分销的成本太高,原始的人海战术在一开始或许有奇效,但越往后效果必然会越差,因为市场终是理性的。在房地产整体利润大幅变薄的背景下,任何高成本的营销手段都将被淘汰。

房地产行业再难出现系统性机会,这是一个大前提,原因是城市化高峰已过。因此,退出也好,转型也罢,必然将会是多数从业者的终选择。冬天既然来了,要么迁徙,要么冬眠。

4

原创文章,欢迎转发。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本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