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公积金全省可异地贷款 首套房利率可打7折

东方今报   2015-04-29 14:40

[摘要] 4月28日,省住建厅网站公布了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分6大部分,共16条,可以说是指导河南楼市发展的新“豫十六条”,其中包括首套房利率7折、公积金可省内异地放贷等对购房者和房企的“利好”消息。

4月28日,省住建厅网站公布了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分6大部分,共16条,可以说是指导河南楼市发展的新“豫十六条”,其中包括首套房利率7折、公积金可省内异地放贷等对购房者和房企的“利好”消息。

首套房贷款利率

可打7折

《意见》提出,对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首付款比例是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贷款买房,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意见》还要求金融机构应该优先满足购买首套房、首套改善型住房的贷款需求,提高贷款审批效率,缩短放款周期。在贷款合同签订时,应承诺放款日期,并在约定期限内放款。

河南省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对贷款购买首套房、首套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贷款基准利率

公积金

可以全省异地贷款

根据《意见》,公积金贷款实行省内异地放贷,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实现全省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职工在户籍地购买普通自住房,可持就业地缴存证明向户籍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要在今年6月30日前实行免费联网。

相关政府部门将建立住房公积金调节机制,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向同城任何一家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相关单位不得拒绝。

户籍地和就业地在同一城市的职工到辖区外购房,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积极支持。

今后,我省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将放宽一些。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意见》同时放宽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条件,要求职工购买自住房的,可凭5年内的购房合同(房产证)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并可同时提取配偶、父母、子女的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房价总额。

职工连续足额缴纳公积金满3个月的,可凭无房产证明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房子满两年

销售免营业税

《意见》鼓励商品住房存量较多的省辖市、县(市)购买符合条件的商品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或公共租赁住房。其中,棚户区安置房单套面积可放宽至144平方米,公租房可放宽至90平方米。

河南将落实国家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个人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

《意见》同时还强调严禁开封“小产权房”。

讲信用房企

可降低“押金”比例

对房企来讲,《意见》也给出了许多支持性政策。比如,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清理对企业的不合理收费等。

《意见》要求,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清理不合理的收费项目,对商品房预售款实行差别化监管,对资信良好的企业可适当降低不可预见费监管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