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宁波市学区及入学政策指引

NBTV看看看  2015-04-12 11:36

[摘要] 新的2015年宁波市学区及入学政策指引。

“”是什么?

分布在名校周边的房产,根据“就近入学”相关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皆可免试就读。

学区如何划定?

2014年起,市海曙区、江东区、高新区、江北区及鄞州区,推出的小学招生原则是:零择校、“住、户一致”优先原则、“一表生”有可能也要排队入学的政策。学区范围终由教育局划定,在每年4月份左右出台当年调整细则,决定该年度秋季招生学区范围和入学条件。

各区入学政策及学区范围

一、海曙区

1. 海曙区入学政策

关于入学政策海曙区教育局表示,2014年小学招生变化较大,由于部分家长通过买“”等途径择校,使生源向家长看中的学校集聚,导致个别学校生源爆满,甚至造成“一表生”(顺序录取的学生)都爆棚的现象。针对这一现象,海曙区对“一表生”作出规定,如果该批次适龄儿童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时,则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先后顺序录取。

2. 海曙区适龄儿童报名和录取办法

1)年龄符合要求(2008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

2)随带户口本,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

3)顺序

A. 适龄儿童及父母户口均在本区,且房产证户主为儿童父母;

B. 符合A条,但该户口内有在读儿童;

C. 父母在海曙外其他各区无房产,且儿童及父母户口均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

D. 儿童从出生开始和父母户口均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

3. 海曙区学校能级及学区范围(学校能级及学区仅供参考,如有出去以实际为准)

是v

二、江东区

1. 江东区入学政策

江东教育局表示,根据近年来的招生情况,对2015年该区小区新生录取政策适度调整。规定自2015年起,凡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宅房(且户口簿户主和房产所有权人均为父母或母亲)三者一致的江东区学龄儿童为批次录取;如该批次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人数,原则上按学龄儿童迁入户籍时间先后顺序录取。

2. 江东区适龄儿童报名和录取办法

1)年龄符合要求(2008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

2)随带户口本,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

3)顺序

A. 适龄儿童及父母户口均在本区,且房产证户主为儿童父母;

B1. 父母在江东外其他各区无房产,且儿童及父母户口均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

B2. 父母残疾,儿童和监护人一起生活;

B3. 父母出国留学,儿童和监护人一起生活;

C. 儿童从出生开始和父母户口均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

D. 有房无户;

3. 江东区学校能级及学区范围(学校能级及学区仅供参考,如有出去以实际为准)

4他

三、高新区

1. 高新区入学政策

同江东区入学政策内容。

2. 高新区适龄儿童报名和录取办法

同江东区入学政策内容。

3. 高新区学校能级及学区范围(学校能级及学区仅供参考,如有出去以实际为准)

豆腐干

四、江北区

1. 江北区入学政策

2014年江北区“一表生”增加了“同一套房子内没有其他家庭孩子在该校就读”的限定内容。录取顺序调整额非常大,比如,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宅房三者一致,均在小学教育服务区,但同一套房子内已有其他家庭孩子在该校就读的情况,由去年第三顺序递进到今年的第二顺序。而“户籍均挂靠在祖父母”的情况,则由去年的第二顺序倒至第三顺序。

2. 江北区适龄儿童报名和录取办法

1)年龄符合要求(2008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

2)随带户口本,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

3)顺序

A. 适龄儿童及父母户口均在本区,且房产证户主为儿童父母;

B. 符合A条,但该户口内有在读儿童;

C1. 父母在江北外其他各区无房产,且儿童及父母户口均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

C2. 儿童从出生开始和父母户口均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

C3. 父母残疾,儿童和监护人一起生活;

C4. 父母出国留学,儿童和监护人一起生活

D. 有房无户;

3. 江北区学校能级及学区范围(学校能级及学区仅供参考,如有出去以实际为准)

撒旦法

五、鄞州区

1. 鄞州区入学政策

针对鄞州中心城区生源爆棚的情况,鄞州借鉴海曙区及上海、厦门等地的做法,2015年秋季鄞州区中心城区学校将有新的入学政策。具体参看下表:

额度

2. 鄞州区适龄儿童报名和录取办法

1)年龄符合要求(2008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

2)随带户口本,房产证,学前教育登记卡;

3)户口需在上一年度迁入(2014年12月31日前)

4)顺序

A. 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在本学区且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的(有户籍有房产,双证生);

B. 适龄儿童、少年户口自出生日期挂靠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祖父母(外祖父母);

C. 有户无房,统筹安排;

D. 有房无户,统筹安排;

3. 鄞州区学校能级及学区范围(学校能级及学区仅供参考,如有出去以实际为准)

撒旦法

注:学区范围与入学条件均摘自于报纸及网络上的相关政策内容,具体政策以当地实际政策为准,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